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明星评论

余华:世界杯世界剧场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1日08:14

  ■余华

  人就是这么奇怪,冠冕堂皇的语言学起来累死,可是脏话一学就会。

  世界杯是一个世界剧场,32个国家的球员在此上演他们的力量和速度,战术和技巧,胜利和失败;32个国家的球迷在此上演他们的脂肪和啤酒,狂热和汗水,欢乐和伤心。

  腾讯网为我提供前往这个世界剧场的机会,并且建议我挑选中间的十天赛事,也就是小组赛的尾声和十六强赛的开始。我欣然接受,因为这正是我想要的。

  想想那些蜂拥而至的球迷,有的腰缠万贯,有的囊中羞涩;有疯狂的,有害羞的;有争吵打架的,有谈情说爱的;有男女老少,有美丑俊陋……人类有史以来所有的演出,剧院的、街头的、屋里的、床上的、政府里的、议会里的、飞机上的、轮船里的、火车和汽车里、战争与和平里,政治和经济里……都会改头换面集中到这个世界剧场上。

  可是随着赛事的推进,球迷就会逐渐离去,到了半决赛和决赛的时候,五彩缤纷的球迷逐渐趋向单一。这就是我为什么欣然挑选中间十天的理由,我可以感受到大规模的球迷的喜怒哀乐。我经历如此漫长的旅途,来到六月的南非,我想看到的不只是激进或者保守的比赛,想看到32面国旗如何在不同肤色、不同年龄和不同性别的脸上波动,看到不同风格的奇装异服……我还想听听不同语言的脏话,有可能还会学到一些。人就是这么奇怪,冠冕堂皇的语言学起来累死,可是脏话一学就会。

  (博文地址:https://blog.qq.com/qzone/622008516/1275888545.)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