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潇湘晨报:VIP坐席与政治足球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1日08:07

  据《独立报》10日报道,10座体育场准备就绪、机场已经升级、第一架城市高速列车通过检测,看起来,南非世界杯一切顺利,但还有一件事悬而未决:开幕式足球城大球场VIP坐席的贵宾名单还没有最后定下来。

  足球城大球场能容纳9万人,VIP坐席只有120个。在这之前,南非总统祖马向52位非洲国家首脑发出了邀请函,他还想着和非洲之外的其他邦交国家增进关系。而南非前总统姆贝基又希望继续发展同津巴布韦的外交关系,他应该会邀请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和总理茨万吉拉伊。

  但VIP坐席的安排别有深意,比如,南非前总统姆贝基应该会出席开幕式,但鉴于两人有过6年权力之争,姆贝基肯定不会和祖马坐在一起。又比如,和往常一样,作为FIFA主席的布拉特,也不会与其前任阿维兰热距离很近。VIP坐席暗藏的政治玄机,很可能又会破坏南非政府与FIFA之间的关系。布拉特先生和他的团队,反对将足球运动上升到政治高度的决心,世人皆知。

  具体到出席开幕式的贵宾,最大的惊喜是91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虽然他的亮相时间不会很长。另一位可能出席的非洲传奇人物是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会出席开幕式,但是副总统拜登会去南非,为美国队打气。

  “政治足球”的大奖恐怕要颁给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他之前一直忙于处理本国的一系列危机,直到知道民意投票结果后,才决定出席开幕式——大多数墨西哥国民都希望他能到场,为墨西哥队加油。

  必须提出的是,祖马应该感谢世界杯在这个时候举行,它把所有人的注意力从祖马二夫人的偷情丑闻转移到足球上。看一下吧,祖马的这位二夫人会和他的另两位夫人一起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