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开幕 盛况空前215个国家和地区直播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1日08:02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世界杯开幕式的一些内容和表演环节。南非文化艺术部长辛瓦纳、南非世界杯组委会CEO乔丹等官员出席了发布会。据介绍,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将持续30分钟,将有1581位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和音乐家参与。这场丰富多彩、充满活力而且具有鲜明非洲音乐特色的开幕式,将在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直播,这一数字是空前的。

  在世界杯开幕式强大的演出阵容中,云集了众多非洲各国的艺术家和表演家。整台开幕式将突出反映南非的文化遗产,以及现代建设和科技方面取得的成就。

  格莱美奖得主劳·凯利说,“这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典礼是我有生以来参与的最重要的工作,它将会向全世界展示这个国家的风采,为此我感到万分荣幸。以前我听说过许多关于非洲的伟大故事,但这一次,以这样的方式在非洲进行演出非常特别。”

  5架飞机摆出5种造型

  在世界杯开幕式强大的演出阵容中,云集了众多非洲各国的艺术家和表演家。这其中包括了南非著名的小号手麦塞克勒(HughMasekela)、尼日利亚魅力女星费米库蒂(FemiKu-ti)、阿尔及利亚非洲流行艺术家哈立德(Khaled)等。

  南非著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银鹰”特技飞行表演队也将出现在开幕式上。届时,5架淡蓝色的轻型双翼机轻松地腾空而起,飞上蓝天。它们时而上下重叠,时而结伴上拉,就像一只只振翅的“小蜜蜂”。让人叹为观止的是,5架飞机保持编队通过球场上空并不断地变化队形,形成人字形、镖形、菱形、耳形、风筝形编队,势必成为开幕式的一大亮点。

  曼德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开幕式,南非总统祖马邀请了52个国家的首脑出席开幕式。举办开幕式的足球城球场共特设120个VIP坐席,但目前最终的名单还没有定下来。

  本次开幕式最大的亮点就是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将确定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现年92岁的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是南非历史上第一个黑人总统,曼德拉对于南非的影响不言而喻,他是南非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心目中的一面旗帜。不过,据曼德拉的孙子透露,由于身体原因,曼德拉只会在开幕式现场呆15分钟,然后回家看揭幕战。

  南非队的揭幕战对手墨西哥队也将迎来一位重要的支持者——总统卡尔德隆。卡尔德隆之前一直忙于处理本国的一系列危机,大多数墨西哥国民都希望他能到场,为墨西哥队加油。

  本次世界杯开幕式的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家园”。世界杯组委会CEO乔丹表示:“我们一定会用非洲人特有的方式,给亿万球迷奉献一道完美的世界杯开胃大餐。开幕式的演出也会集中展现非洲大陆的文化、风土人情、热情好客以及非洲人所具有的创造力。”

  中国3美女开幕式表演!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上还将在历史上首次出现中国人,而且还是3名美丽的女孩。随着世界杯的临近,美女也从世界各地涌入,这其中,3名中国美女曾川玲、景文杰、孙丽洁的衣服上印着“最美足球宝贝”6个汉字。她们将在世界杯开幕式的舞台上伴舞。

  此次南非世界杯将是中国人第一次踏上世界杯演出的舞台,凭这一点,3名足球宝贝们创造了历史。用其中一名足球宝贝景文杰的话说:“虽然不够醒目,但我们也是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南非报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