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老马授梅西特权:可任意地点带球 包括本方禁区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1日07:52

  忘掉没有巴拉克没有贝克汉姆的遗憾吧,看看更多的明星——在欧洲闪耀的卡卡、梅西、杰拉德和比利亚,他们汇聚在这里,即将以国家的名义来加入征战!通过世界杯主赞助商adidas的帮助,记者独家获得了赞助商在赛前采访四大球星的珍贵音频资料。他们对于世界杯的概念,对于世界杯首场比赛的想法,都一一转化为文字展现在这里。本报记者柳宝来 特约记者陈敏 约翰内斯堡报道

  尼日利亚、韩国和希腊都能有机会战胜阿根廷?是的,即使在如日中天的梅西看来,这也不是不可能的,年轻的前锋对待问题似乎显得很哲学,他说,“如果没有奇迹,那么这就不是足球了,我们要做的,就是扼杀奇迹。”而20年前的阿根廷队10号给了现在的10号足够的空间,老马说,“你可以在球场的任何地方带球,自己的禁区都可以。”

  美洲派宣言

  我被授权在任意地区带球,包括禁区

  梅西(阿根廷前锋):

  Q:希腊是你们的第一个对手,你对于他们了解多少?

  A:说实话,我对希腊队并不是很了解,我们没有看过他们太多的比赛,但是我听说过他们在2004年的奇迹。所以,我们不用盯着某个人,而是他们这个整体,我有理由对这样的球队肃然起敬。

  Q:尼日利亚似乎总是一个很难纠缠的对手,你怎么看?

  A:是的,我从非洲杯开始知道他们,而且这支球队总是能够带来非凡的足球。他们不仅仅拥有很好的球员,还有很强壮的身体,你要知道,非洲球队总是很难应付。

  Q:你觉得运气在世界杯赛场上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你把这个当回事么?

  A:嗯,这很重要。要成为冠军,你总是需要一些运气。2006年,我们拥有最好的球员,但是在点球淘汰中,我们输给了德国队。这也就是我理解,在一些场合,运气很重要甚至是决定性的,不过运气还是在你脚下,你需要自己去寻找。

  Q:迭戈(马拉多纳)怎么安排你在球队中的角色?

  A:说实话,他只是很简单的吩咐:按照你的节奏去踢吧,按照你的想法去拿球去带球。他允许我在球场的任何角落带球,甚至是自己的禁区。他希望我尽可能地控制球、接触球,以及射门。

  Q:当你们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你们怎么谈论关于世界杯的一切?

  A:经历一个艰苦的出线历程后,说实话,我们还没有相聚过。在仅有的时间内大家谈话的时候,我们都充满了热情,而且充满信心。我们拥有很天才的球员,当然有理由去获得世界杯冠军。

  危险的想法是,你以为你能赢球

  卡卡(巴西前锋):

  这是巴西队连续参加的第19届世界杯,他们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个参加每届世界杯的球队。而巴西队已经创纪录地获得了五次世界杯的冠军,卡卡则是这支球队中当仁不让的10号。在南非,他们的首个对手是神秘的朝鲜队。卡卡当然知道1966年那段历史——朝鲜人1:0淘汰了意大利队,而且一度把葡萄牙打成3:0。“作为头号热门,有一个危险的想法就是,你以为你能够赢球。但事实上,你必须从0:0开始。”卡卡笑道。

  Q:你们的小组被认为是死亡小组。你对此怎么看?

  A:这的确是个比较困难的小组,但是我觉得对于我们巴西队而言,这是一个兴奋点,对手让我们更有热情来获得胜利。我认为这是个积极的分组。

  Q:1966年,朝鲜队淘汰了意大利,现在这样的一支球队就要和你们过招了。

  A:我希望这次他们可别给我们什么惊讶,我认为这个小组的另两支球队科特迪瓦和葡萄牙已经把他们的好状态保持了一个相当长的时间。至于朝鲜队,他们缺乏一个传统,所以显得神秘,因此我希望我们的遭遇战不要有惊讶才好。

  Q:始终被期待赢球,这是种威胁么?

  A:作为大热门,这本身就是种威胁,你总是被认为能赢,但是事实并不如此。好在,我们是一支成熟的球队,我们能够接受并不是那么完美的比赛结果,因为那也是足球的一部分。

  Q:葡萄牙和巴西在同一个小组,这是个很有趣的组合,带有很多的历史的因素,这样的比赛会有很多的看点是么?

  A:当然,是葡萄牙人发现了巴西这块土地(注:葡萄牙王子佩德罗因和葡萄牙国王闹翻,于1822年9月7日宣布巴西独立,自任巴西皇帝),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这将是发生在世界杯两支伟大球队间的比赛。

  欧洲派宣言

  在左路,卡住对手的咽喉

  杰拉德(英格兰中场):

  施蒂芬·杰拉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卡佩罗已经给予他在球场上足够的自由权,这位利物浦的核心被告知:“你可以不限于球场上的一个位置,应该深入那些对手不希望你出现的位置。”他很有可能被安排在左路,他坚信,控制比赛最好的办法,就是“卡住对手的咽喉”——

  Q:说说你在队中的责任吧。

  A:教练希望我能够在场上踢得更加自由,让我从开始出现在左路的位置上,但是并不仅仅是待在那么一条线上,或者某个固定的位置。他希望我能够出现在球场上任何一个有威胁的地方,给对手造成威胁。

  Q:你觉得英格兰队能赢得世界杯么?

  A:我觉得是的,卡佩罗可以把我们带到一个高度,我们很有信心。上一届意大利获得冠军就能给我们足够启迪,他们不是最大的热门,但是团结的球队可以让他们走到最后。

  Q:但是你知道,有的时候英格兰在大赛中会表现得不尽如人意。

  A:是的。我们希望这一天不要到来,但是这很难说,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尽量把每个人的竞技状态、精神状态调整到最好的状况,并且在90分钟内都保持集中注意力。

  Q:首场面对美国队,大家都认为这是一场你们应该拿下的比赛,你怎么看?

  A:不,完全不能这么说。在世界杯这样的重大赛事中,每个对手都具有接近的实力,关键在于他们的临场发挥。我们必须给予每个对手足够的尊重,并且像对手的备战一样认真,甚至付出更大的努力。

  是世界杯热门,但并无任何优势

  比利亚(西班牙前锋)

  在文森特·博斯克的率领下,西班牙第12次参加世界杯的决赛阶段赛事。好消息是,H组的所有对手都没有战胜过西班牙队的历史,但大卫·比利亚已经把这个概念从头脑中剔除了。“如果我们觉得比赛都那么简单,那么局势反而就会复杂了。我们是现任的欧洲杯冠军,他们肯定都很想击败我们。”

  Q:你了解瑞士队的踢球风格吗?

  A:我对于瑞士不是非常了解,因为在最近几年内,我们没有交手过。作为目前的欧洲冠军,我想我们应该具有信心来击败欧洲的球队;而且,我想他们也会努力击败我们来证明自己。很多人都说,击败西班牙就能晋级,不过击败西班牙并不是容易的事情。

  Q:但是你们小组的三个对手从来没有击败过你们……

  A:我觉得,如果我们总是想这个,那么我们就会犯错误。面对西班牙的时候,每个球队都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在西班牙队中,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清楚,三场比赛没有一场是轻松的。要说最大的小组对手……我真的很难判断。

  Q:西班牙如今是夺冠的热门,这是否是种压力?

  A:的确,针对西班牙最近三年的战绩,我们的确是世界杯夺冠的热门。但是我们从来不认为,世界杯热门比起不是热门的球队会有什么优势。我们不是希望成为热门,我们只希望安安静静地打进决赛。对于热门的称号,我们接受,但仅此而已。我们需要加倍努力,来达到“热门”应该做到的事情。

  Q:西班牙队曾经很长一段时间表现平平,但是现在却难以停止赢球,中间发生了什么?

  A:总的来说,我们现在有了一代很好的球员,比较起前辈,我们多了一些幸运。在最近几年,我们球队很团结,并且很努力,一切就像水到渠成一样,感觉很自然。我们这代球员有能力赢得一切。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