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对抗东道主墨西哥如临大敌 太太和微博都要被禁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11日07:47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但今天南非队也许会打破这个陈规。墨西哥的强悍已经在热身赛上得以展现,南非队想要取胜,或许还真得来些“旁门左道”。

  与之相比,法国队或许更希望有巫术显灵。热身赛连国足都可以输,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已有内乱迹象,首战面对强敌乌拉圭,主帅多梅内克拿什么来让法国队重现豪门军团的风采?答案是“太太团”。法国足协不惜耗资24万欧元,让法国队员的太太们来到南非,在第一战后与队员们共度良宵,以此来刺激队员们放弃内讧,全身心投入到首场对乌拉圭的比赛中。

  本报记者柳宝来 特约记者陈敏 约翰内斯堡报道

  6月11日22:00 南非VS墨西哥

  数据:虽然夺冠赔率在32强中倒数第二,南非队去年10月底回归以来,不败战绩已经延续到12场,并在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1∶0击败丹麦队。与之相比,在最后阶段连续与世界强队热身的墨西哥队先是输给英格兰,10场不败记录作古,随后又败给荷兰队,不过奔赴南非前最后一战他们击败了卫冕冠军意大利。两队历史上曾三次交锋,墨西哥队以两胜一负稍占优势。

  麻烦

  两队员被开除,将帅还需磨合

  揭幕战在即,南非队却传出两名球员被驱逐出队的消息。据了解,由于私自带女宾进入下榻酒店的房间,球员麦卡锡和守门员费尔南德斯被赶出国家队。当时,山顿酒店的保安将酒店监控录像放给主帅佩雷拉看,他顿时怒不可遏,第一时间便做出驱逐两人的决定。此外,队内效力埃弗顿的斯蒂芬·皮纳尔大胆表示,球队目前最大的挑战在于和佩雷拉的磨合。佩雷拉曾在2007年到2008年间执教过南非,离职的原因是照顾家人,但也有人认为是南非球员不服管,去年10月他二度执教,但其严格的管理多少让球队感到不适应。

  绝招

  巫术、vuvuzela是秘密武器

  众所周知,vuvuzela这玩意儿,实在太吵闹了。斯蒂芬·皮纳尔在接受采访时说,“大家将在世界杯期间体验vuvuzela的妙处,这个声音将横贯90分钟,就像大象的叫声。但我觉得,这不会对场上的球员有所影响,如果说这是对墨西哥队的秘密武器……好吧”。除了噪音武器,南非队还有“muti”(祖鲁语,指巫术和传统医药护身)。据当地媒体报道,用马蹄和鸵鸟腿与某些草药混合,让球员带在膝盖上或者腿上,他们踢出的球连守门员都挡不住。南非队坚称没采用任何muti。但许多球迷并不信服,因为传统上认为公开承认会令其失去效力。

  对手

  墨西哥出招:禁欲+禁博

  这支球队可以是墨西哥历史上最好的世界杯队伍,他们赛前最大的好消息是队长马奎斯和锋线重将弗兰科都及时伤愈归队,将铁定出席今日揭幕战。不过墨西哥也采取一系列措施备战揭幕战。 前日的新闻发布会,墨西哥大将弗朗哥笑言,“老实说我的家人和我是一起抵达南非的,不过现在我们的全部精力都放在了11号的这场揭幕战上,完全没时间去她们的住处探望。现在的我们是禁欲状态......”此外,墨西哥主教练阿吉雷还严禁球员使用微博和Facebook。阿吉雷表示墨西哥队的技术官员将在驻地严格监控球员们在网上的活动,禁止使用微博和Facebook来公开表达自己的想法。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