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马林:为了饭碗才看世界杯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7:46

  令人颇感意外——辽足主帅马林对世界杯并不是很感兴趣。“对世界杯,我并不是很期待,小组赛也就随便看看,进入淘汰赛再说。很多场次的比赛确实不好看,赶不上欧冠,我也不关心哪支球队夺冠,强队我都喜欢。很难说自己是球迷,但世界杯总归是要看的,这也算是工作的一部分! ”

  有选择、有取舍地去看世界杯,这是马林为自己定的看球原则,“不可能 64场比赛都看。首先工作不允许,其次身体也不允许,再说不是世界杯的场场比赛都精彩。经典的很少,没意思的很多。 ”

  马林指出,像巴拉圭VS新西兰、朝鲜VS科特迪瓦、瑞士VS洪都拉斯、南非VS乌拉圭、韩国VS希腊、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这些场次的小组赛,踢得再好,也难以引起球迷的兴趣。看世界杯,马林会将主要精力集中在淘汰赛上。马林说,他肯定不会天天晚上夜战,“除非晚上有很重量级的比赛,否则我会看白天的录播。 ”另外,马林也将禁止球员晚上看球,“第二天还要出早操,晚上看球难免影响早操。 ”据了解,马林曾计划组织全队看11日的揭幕战,可辽足12日下午将在沈阳铁西区体育场陪国奥练兵,所以只好放弃此打算。

  “不过,俱乐部每天都会对晚场比赛进行录像,我们教练组也会对录像进行剪辑,然后组织队员观看。 ”马林表示,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其实是非常好的学习机会,“通过世界杯,我们可以了解世界足球的发展潮流与趋势,比如如何做到攻守平衡,是进攻多一些,还是防守多一些;比如怎样的攻防节奏比较合适,世界顶级球队间的高端竞技,在45分钟内,攻防转换能够达到多少次……”

  马林直言,中国足球还很落后,现在让我们学巴西、学葡萄牙、学西班牙、学英格兰,肯定学不来,但至少还是要从中领悟一些东西,“其实,这么多年来,世界杯也不知看了几届了,如果我们能从每一届赛事中真正地学点东西,或许中国足球早就进步了! ”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