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非洲风情”融合高新科技 南非世界杯开幕惊艳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7:41

  世界杯大幕11日开启,64场比赛可以给这个世界杯赛的新大陆带来些什么呢?种族和肤色的弥合是人们最容易想到的,也最值得期待吧。作为世界杯揭幕战前的点睛之笔,一场“有非洲特色”的开幕式也是亮点多多。

  1500人的演员阵容,这在南非已算得上一场大型演出。这1500人将倾尽全力,打造一场纯非洲风格的开幕式。从目前公布的节目单来看,“非洲风格”体现得颇为突出。开幕式基本以南非本土歌手和音乐人为主,并伴有来自阿尔及利亚、加纳和尼日利亚的同行。参加本届世界杯的6个非洲国家: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喀麦隆的特色元素也将在开幕式演出中得到尽情展示。另外,32强中尽管没有中国队,但这并不意味着世界杯就此少了中国元素。届时,一名中国边裁会奔跑在世界杯的赛场上,而三位漂亮的中国女孩也会站到开幕式的舞台上展现迷人舞姿。

  虽然现在大型赛会的开幕式都在突出地域风情,但无一例外都在强调新科技的运用。原因很简单,大家对地域风情已经有所期待,因此很难起到 “石破天惊”的预期效果,而科技则不同。据透露,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在渲染创造力的同时,也会彰显“新科技”的魅力。但到底是什么新科技,目前还是个谜。

  来自世界杯前线的消息称,就在这几天,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还在为开幕式进行调试。在场地边,工人们正在紧张忙碌地调试转播和广告设备。比较有南非特色的是,直到6月10日,组委会才为世界杯开幕式进行了简单的彩排。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南非世界杯的组织工作一直备受质疑,不过有句话叫“乱乱哄哄,非常成功”,期待南非世界杯也能达到这样的境界。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