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意大利 > 2010意大利动态

意大利名宿纷纷力挺里皮:千万不要被他所欺骗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7:32

  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或许还没有哪个卫冕冠军像现在的意大利队这般不招人待见。日渐老化的阵容、稀里糊涂的战术,和核心队员不断的伤病,再加上热身赛的糟糕战绩,都不断佐证蓝色军团的非洲之旅从一开始就没人看好。

  “八强?我看小组赛能出线就不错了。”就连昨天陪同记者一起去距离约堡50公里的意大利训练营——Southdown College看训练的黑人司机卡比索都不看好卫冕冠军在南非的前景。

  迪利维奥挺里皮: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意大利队的训练营设立在Southdown College,犹如栖身世外桃源。蓝天、碧草,让人仿佛来到了地中海。

  记者赶到训练基地的时候,意大利队的训练已经接近尾声。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30开始的是他们到达南非后的第二次训练,训练中大家最关心的球员皮尔洛依然没有出现,里皮的第二十四张牌——科苏依然在努力训练着,准备随时等待里皮的招呼。

  训练结束后,记者有点不甘心,在基地转来转去,看看能不能逮到意大利足球的一些名宿。在一旁的意大利天空体育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球队已经出发到距离此地不远的Cornwall Hill College,那里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当记者准备出发前往该地,突然发现门口有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迪利维奥(Angelo Di Livio)吗?

  熟悉上世纪90年代末意甲的球迷都知道,迪利维奥在当时虽不是大红大紫的球员,但曾随尤文图斯一起三夺意甲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在场上踢中前场边路的他,绝对是尤文辉煌期不可缺少的球员之一。

  已经削去当年长发的迪利维奥告诉记者,南非世界杯期间没有其他事情,他都会呆在南非,为意大利队加油。

  谈到目前的意大利队,迪利维奥表示了对主帅里皮的支持,无论是队员的选择,还是意大利队目前的状态,迪利维奥用一句话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贝尔戈米也挺里皮:你数数他拿了多少个冠军

  在训练基地,记者还碰到了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传奇人物——朱塞佩·贝尔戈米,这位曾经效力国际米兰19年之久的传奇队长表示,大家都不看好意大利,说不定还是好事情——“我们不是热门,但这并不代表什么。”

  “我并不认为这支意大利队比2006年的差,至少我认为他们具备进入四强的实力,至少是1/4决赛吧。”贝尔戈米解释说,他的判断是基于对里皮的认识,“许多人认为,里皮这支国家队战术模糊不清,但这些人有没有意识到,里皮已经拿过多少冠军了?他怎么会让自己的球队在大赛之前依然没有方向呢?”

  贝尔戈米透露说,他从意大利一直跟着球队到了南非,里皮公开训练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除此之外,贝尔戈米还认为这支意大利的夺冠经验很重要,大部分球员经历了2006年的辉煌时刻,知道如何登上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

  “我们靠的是意识,每一次登顶世界杯,都是因为我们的战术意识更强,这是意大利的传统。” 在贝尔戈米看来,意大利从来不是一支靠身体吃饭的球队。

  好消息坏消息

  让智利队沸腾的消息:苏亚佐伤好了  上周左腿受伤的智利前锋苏亚佐可以参加同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了!目前全队都因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沸腾不已。28岁的苏亚佐是南美区预选赛中进球数最多的球员。

  让荷兰球迷欣慰的消息:罗本不疼了 荷兰队前场大将罗本的主治医师昨天宣布,受伤的罗本恢复得很好,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肯定可以赶得上荷兰队的首场比赛,但能不能出场比赛还要看主教练的决定。

  让尼日利亚后卫挠头的消息:老马首战就用三前锋 人才济济的阿根廷锋线应该如何调配,这一困扰主帅马拉多纳多日的问题已经有了眉目,特维斯、梅西、伊瓜因三人将在首战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出任前锋。而其余首发位置门将为罗梅罗,后防线上马拉多纳很可能会冒险排出三人,分别是海因策、德米凯利斯和萨穆埃尔,中场为古铁雷斯、迪玛利亚、马斯切拉诺和贝隆。

  让洪都拉斯国民兴奋的消息:放假看比赛 洪都拉斯政府公务员有“福”了,按洪都拉斯政府通过的一项世界杯期间休假决议,该国20万公务员在南非世界杯洪都拉斯队比赛期间有休假的权利。此外,政府还敦促私人企业也实行这一休假决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