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保障世界杯下血本 投入6000万欧元18万军警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6:48

  本报讯 南非政府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什么?无疑便是如何做好世界杯期间的安保工作。作为这届盛会最活跃的群体之一,足球记者在南非却经历了多次惊魂未定的抢劫事件,南非糟糕的治安问题可见一斑。包括中国记者以及来自韩国、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多名媒体同行都切身地体验了南非令人恐怖的治安现状。

   南非当地时间6月9日清晨,西班牙派往南非的世界杯记者在酒店遭遇匪徒持枪入室抢劫。就在葡队3比0完胜莫桑比克之夜,葡萄牙驻地旁1酒店遭抢,记者被枪顶头达1小时,匪徒卷走了他的4000多欧元和所有的贵重物品,包括储存了他辛苦拍摄作品的相机。

   据悉,为了搞好世界杯足球赛的安全保卫工作,南非政府已集结了18万大军随时候命。

   作为世界杯主会场“足球城”所在地的约翰内斯堡被誉为“全世界最危险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有着臭名昭著的高犯罪率,基地组织明目张胆的恐吓,隔三差五上演的街头枪战片,还有随处可见令人望而生畏的高墙电网,这一切一切无疑让来自各地的球迷心头一紧。

   在这个问题上,南非政府显得非常自信。警方发言人奈杜昨日对外宣称,南非警方已做好周密部署和精心准备,安保工作也全面升级,必然能够保障世界杯顺利举行。有消息称,为了本次世界杯,南非政府已经征召超过4.4万名新警察,奈杜表示这些警员都接受了训练,其中包括一些专门训练,像如何处理化学、生物、放射性物质以及核物质等。除此之外,南非政府还购买了直升飞机、防爆水枪和避弹衣等物资,总计投入6000万欧元,集结起一支人数将近18万的大军来负责安保工作。

   据悉,绝大部分的警力将部署在比赛举办城市的机场、体育场和球迷公园附近。比赛场馆周围上空都将被列为禁飞区,武装部队、直升机和国际刑警将在赛场周围随时待命。而一旦有罪犯被抓,南非警方将通过简便的特殊司法审判力求快速将罪犯定刑并收押,如果犯人太多也不怕,已有大量的新建牢房落成。

   与此同时,各国政府也号召前往南非的球迷要做好与犯罪斗争的准备。其中,英格兰足协在其网站上提供大量的反犯罪信息,包括如何应对绑架、抢劫等事件,除此之外,英足协还特意警告球迷:“白天的南非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但到了晚上,它就变成一只完全不同的野兽。”

   最后让我们来看一些数据,或许我们就能明白全世界球迷在担忧什么。在最近15年里,南非的犯罪率已下降了44%,但每天仍有50人左右被杀害,其中80%的案子受害人与罪犯都是认识的。而在强奸、袭击、谋杀未遂、盗窃这些类型的案件所统计出来的数字和都上面的差不多。

   (大 熊)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