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记者探营卫冕冠军意大利 赞布罗塔盛赞阿根廷队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6:44

  南非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下午,本报记者来到意大利设在CORNW HILL COLLEGE的本届南非世界杯的基地——蓝色之家,探访意大利队备战情况。而在蓝色之家召开的意大利队新闻发布会现场,本报记者有幸与参加发布会的意大利队国脚赞布罗塔合影。同时,记者还带去了扬子百万读者中意大利粉丝对赞布罗塔以及蓝衫军团的问候,而赞布罗塔也感谢扬子众多读者的支持。

   意美女主持为记者拍照

   为了能与卫冕冠军队的大牌球星赞布罗塔来一次零距离接触,记者特意坐在了发布会现场的第一排,这样,无论是拍照还是听英文翻译都比较方便。众所周知,内敛沉稳且低调的赞布罗塔,堪称是意大利的好人,对于各国记者的提问也是非常非常耐心地回答,并没有一般大牌那种爱理不理、不耐烦的表情。不过,赞布罗塔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副极其冷静的样子,看上去就是喜怒不形于色的球员。

   由于意大利队刚在上午完成训练,新闻发布会举行的时间并不长。而在发布会结束后,赞布罗塔刚起身,本报记者立即冲到右边的通道,截住赞布罗塔,恳请他与记者拍一张照片。由于当时意大利足协的新闻官非常凶悍严厉,在背后推搡记者,因此记者只能求助于前排意大利电视台的一位身着黄色T恤、水洗牛仔裤的美女主持,将相机快速交给她,示意这位美女主持为记者与赞布罗塔拍照。

   美女果真是比其他男记者和意足协新闻官好说话,这位长相靓丽身材性感的美女主持爽快地接过相机,为记者按下了快门,记者也成为能与意大利国脚幸运合影的为数不多的记者。由于这位美女主持拍照动作很快,使得记者也避免了被意足协新闻官推搡拉拽的遭遇。

   赞布罗塔谢扬子读者支持

   而在拍照前,记者就表示自己曾在2007年采访过随巴萨来北京访问的赞布罗塔,并且记者自报家门是中国发行量最大的晚报都市报扬子晚报的记者,扬子的百万读者中很多都是意大利和赞布罗塔的球迷。赞布罗塔显然对于3年前本报记者采访过他并且与他合影的事根本记不起来。不过对于记者说扬子读者对他的支持,赞布罗塔微笑着用一句带着些许意大利口音的英语说了句“谢谢”!

   显然,赞布罗塔对于自己在中国尤其是扬子晚报的读者中有这么多的粉丝,感到相当高兴。否则,不苟言笑的赞布罗塔,也不会在感谢扬子读者时露出难得一见的笑容。

   夸赞昔日队友梅西及老马

   而在新闻发布会中,坐在本报记者旁边的意大利记者提出了一个问题,就是让赞布罗塔谈谈昔日在巴萨的队友梅西以及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队的看法。

   对此,赞布罗塔回答说,梅西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他肯定能在本届世界杯展现自己的实力与才华。而对于马拉多纳,赞布罗塔没有详谈,他只是表示老马能够带领阿根廷队踢出很好的比赛,获得理想的成绩。

   意大利记者抛出这样的问题,言下之意显然是认为意大利本届世界杯卫冕并不乐观,而阿根廷这样的球队都是比意大利更具冠军相的球队。否则,也不会在意大利新闻发布会上提及像梅西这样的足坛一哥,而不是集中询问有关意大利队的备战情况。不过,对于赞布罗塔而言,无论什么暗含激将和些许嘲讽意味的问题,都不会让其感到不爽或不合时宜。

   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