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新闻

揭幕战东道主迎战墨西哥 法国战乌拉圭城门将破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1日06:41

  南非VS墨西哥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上10时,南非世界杯就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正式打响,揭幕战由东道主南非队迎战墨西哥队。《现代汉语词典》对揭幕的解释是:在纪念碑、雕像等落成典礼的仪式上,把蒙在上面的布揭开。后引申为一个大事件的开始。对于南非球迷来说,南非队能否在本届世界杯上创造新的历史,力争小组出线,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

   万事开头难,南非队首先要趟过墨西哥这道关卡。

   前几天,在热身赛中以1:0战胜了丹麦队后,南非队已经在近期的热身赛中取得了三连胜。这样的战绩让球迷们对南非队充满了期待。有消息说,为了鼓励球队打好比赛,曼德拉也将出席揭幕战。这位备受爱戴的老人曾被认为以自己的影响力激励了南非队在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中夺冠,而他近来罕见的公开露面势必也会极大地鼓舞东道主在足球世界杯上的士气。

   对于首场比赛,南非队中场大将沙巴巴拉充满了期待,“我们所有人都希望能取得一场胜利,尽管这很不容易。”南非队主帅佩雷拉将球队带进世界杯决赛圈之后,是他第六次率队亮相世界杯,一举超越米卢成为率队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次数最多的主帅。

   富有丰富执教经验的佩雷拉已经率领南非队取得了连续12场不败的战绩,这样的战绩也让他公开表示,他的球队不惧任何人,“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我们将自信地迎接比赛,现在我们已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面对东道主咄咄逼人的气势,墨西哥队毫不相让,主教练阿吉雷说:“现在这支墨西哥队是我们历史上最好的队伍。”队长马科斯和锋线大将弗兰科的及时伤愈复出更是让墨西哥队充满了信心。

   从实力分析看,墨西哥队的实力的确要高出南非队一筹,但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过东道主在首轮比赛就输球的纪录。很多人都认为,南非队在热情球迷的支持下,在揭幕战中,肯定也会保持不败。

   交战策略:

   从两队三条线实力分析看,墨西哥队在锋线和后防实力明显占优,只是三中场的组合应付起南非的五人中场的围追堵截稍显困难。遏止住墨西哥队中场球员的发挥,将是南非队能否取胜的关键。

   秘密武器:

   南非队:南非球迷吹的vuvuzela号角。vuvuzela原来是由锡做的,当然它的用途最早也不是在足球场上使用,而是一种驱赶狒狒的工具。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上,很多球队都领教过这种号角的厉害。

   乌拉圭VS法国

   北京时间6月12日2时30分,本届世界杯将迎来首支亮相的世界一流强队法国队,他们将在开普敦迎接乌拉圭的挑战。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近来表现糟糕的法国队成为了众人眼中能制造冷门的靶子,很多人都等着看多梅内克的法国队如何在南非出丑。

   法国队不被看好的主要原因是自从多梅内克带队之后,这支队伍就一直处于内乱的困境之中。有法国媒体报道说,在亨利、里贝里等老臣子的逼宫之下,多梅内克将之前惯用的4231阵型变为了433,但法国队马上就受到了惩罚,在球队以0:1输给中国队之后,法国队内部更是乱成了一团。

   法国队的433新阵问题极大,在多个位置上出现了天才球员互相制约的情况,严重削弱了自身实力。按照这个新阵,在前场左路,左边锋里贝里的存在让左前卫马卢达失去了原本的光彩;在中锋位置上,习惯了踢边锋的阿内尔卡又总是向右侧活动,这样就挤压了右边锋戈武的空间,而进一步导致右前卫古尔库夫无所适从。这样的433阵型表面上是想加强前锋的攻击力,但在实战中却不仅使前场人才重叠和浪费,还导致边后卫埃夫拉和萨尼亚都无法重现以往的犀利助攻。

   比战术混乱更为糟糕的是法国队存在的内讧。有消息说,在多梅内克做出希望古尔库夫能担起核心重任的表态后,以亨利为首的元老团开始有意孤立小古,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小古都表现的很是孤单。目前,已经有元老团成员建议多梅内克用迪亚比取代古尔库夫的首发位置。按照多梅内克的计划,亨利将被排除在首发阵容中,但这一决定也遭到了抵抗。如何处理好队内的关系,是多梅内克急需要解决的问题。

   乌拉圭队在4:1大胜以色列之后,全队的士气达到了最高点。目前,锋线大将弗兰和苏亚雷斯状态正盛,再加上有前腰冈萨雷斯为他们输送炮弹,乌拉圭队绝对有轰开法国队防线的实力。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在赛前信心十足地表示,首战要争取击败法国队,底线则是拿一分。

   交战策略:

   从球星的人气比拼看,法国队是要高于乌拉圭队,但从球队的整体实力看,法国队则难言胜出。法国队目前的情况是前锋破门乏术,后防漏洞不断,他们现在也就只剩下中场球员还能拿出来显摆显摆。

   弗兰和苏亚雷斯这对锋线组合肯定会攻破法国队的大门,能否战胜对手,完全取决于他们的防守做的如何。

   本报特派记者 许凯 黄启元

   (约翰内斯堡电6月10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