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传奇曼德拉将出席开幕式 南非邀您“普天同庆”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6:33

  今晚8点10分,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演出就将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激情上演。与规模宏大的奥运会开幕式不同,世界杯的开幕式简单、紧凑,因为重头戏不是开幕式,而是后面的揭幕战,开幕式时间往往不长,而且对草坪也不能造成损害。如何在诸多限制下演绎开幕式,且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本届开幕式将因为曼德拉、非洲原生态的表演以及重庆美女的加入而让人难忘。

  元素一 曼德拉 传奇人物出席现场

  在离世界杯开幕仅有两天时,曼德拉的家人终于确定他将出席开幕式。

  行走在南非,随处可见曼德拉的痕迹。街角的雕塑、著名建筑物的墙壁上、媒体的公益广告上,曼德拉的形象也在适度地提升着世界杯的热度。2004年5月,南非成功申办世界杯,曼德拉在苏黎世现场拿着大力神杯的图片随处可见。所有的一切都在提醒人们:永远不要试图让南非忘记曼德拉和世界杯、和足球之间的关系。

  约堡当地媒体写道:“当年如果不是曼德拉在最关键的时候飞到苏黎世,并且一下飞机就直接与国际足联相关人士斡旋,最终赢得主办权的或许是摩洛哥人,而不是我们。”

  作为纪念的一部分,本届世界杯10座球场中的一座将以“纳尔逊·曼德拉”的名字命名,坐落在曼德拉的故乡伊丽莎白港。布拉特曾表示,非常希望曼德拉的身体状况能够尽快恢复,并出席开幕式,因为他非常希望在这个全球盛会开始时,有一位这个国家、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人物在现场见证。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元素二 原生态 1500位演员邀你狂欢

  开幕式上,美国当红歌手凯利将与来自南非最大贫民区索维托的R&B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将搭档演唱本尼·麦卡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的费米·库迪则将演唱一首节奏感极强的非洲音乐作品……开幕式拥有1500人的演员阵容,最小的只有10岁,最年长的59岁,他们将把狂欢气氛渲染到极致。

  毫无疑问,不仅仅是南非,整个非洲都是开幕式的主角。6个世界杯非洲参赛国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的国家元素,都将在开幕式的表演中展现出来。

  开幕式的另外一个亮点,是迪马西·莫洛伊演唱由曼德拉填词的歌曲《希望》。原来计划在世界杯开幕式上演唱《希望》的是歌手纳什别,但34岁的他在上个月26日突然离世。莫洛伊将顶替他演唱《希望》。

  元素三 重庆美女将为南非歌手伴舞

    在开幕式上,景文杰、曾川玲、孙丽洁这3名来自中国的足球宝贝将为南非著名歌手桑迪伴舞,其中,景文杰还是重庆女孩。景文杰是四川媒体组织的世界杯足球宝贝活动中的季军,她对开幕式表演充满了期待:“我舞蹈底子不是很好,这几天得抓紧时间练习,把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展现中国之美!”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