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重庆日报:大话世界杯之安保

来源:重庆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6:30

  每一个体育大赛之前,组织者总会说:我们准备好了,我们的安保没问题,世界的朋友你们快来吧。南非也不例外,总统祖马甚至说出了“我们准备充分得无以复加”的话。

  南非是首个举办世界杯足球赛的非洲国家,虽然它是国际足联各大洲轮流坐庄政策的直接受益者,这份民族自豪感不容置疑,但是要说南非准备得无以复加,笔者却着实打了一个重重的问号。

  先看一组数字:由于枪支泛滥(国民非法持有枪支的数量超过了300万支)、失业率居高不下和贫富悬殊,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各种刑事犯罪成为该国最突出的社会问题,平均每年有1100万人遭遇抢劫、谋杀、强奸和绑架等严重犯罪;在这个总人口5000万的国家,每天有50人左右被杀害;犯罪率高居不下,是美国的7倍、日本的35倍;揭幕战所在地约翰内斯堡的犯罪率更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

  英国《每日邮报》建议去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每人带一名保镖,德国保安公司建议德国队每人采购一套防弹衣,美国向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的本国民众发布旅游警告,中国外交部提醒赴南非观看世界杯的中国观众提高安全意识……

  再加上一名韩国记者在南非市区某购物中心遭遇劫匪,三名中国安徽记者遭抢,三名葡萄牙记者被入室抢劫,以及造成至少20人受伤的尼日利亚与朝鲜队热身赛前的恶性踩踏事件……南非安保的形势极其严峻。

  大多数南非人民喜迎世界宾朋的心意固然是好的,这从街头小巷挥舞的旗帜和到处可闻的名叫Vuvuzela的喇叭可见一斑;南非警方投入13亿兰特(约合1.3亿美元)安保专项经费,设立了世界杯安保指挥中心、世界杯安保警察局,并采取军警联合安保行动的良苦用心也是好的,但是安全第一那根弦一刻都不能松。

  约翰内斯堡当地的侨领一再叮嘱记者:即便是采访,也不要远离球场区域,平时尽量保持赛场、住所两点一线,遭遇抢劫时一定要镇定,手不要乱动(让劫匪误以为你要掏枪而导致其采取过激行为),反复“练习”“take it easy”和“take whatever you want”两句话。总而言之,生命安全第一,否则,南非的自然风光再美丽,世界杯比赛再精彩,你恐已无福享受。

  南非的组织者反复说:别看那些负面消息,世界杯的组织肯定不会受到影响。

  但愿如此!

  赴南非看世界杯须提高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