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开幕式很好看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段暄
2010年06月11日06:23

  □段暄(央视主持人)

  世界杯的开幕式不像是奥运会的开幕式,后者要复杂得多。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准备的时间长达几年,规模宏大,美轮美奂。

  而世界杯的开幕式则简单得多,因为重头戏不是开幕式,而是后面的揭幕战的比赛。这样,开幕式的时间往往不长,而且对草坪也不能造成损害。如何在诸多条件限制的情形下,演绎开幕式,如果做到看似简单,但又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可就不容易了。近几届世界杯的开幕式,唯有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让中国球迷开了眼界,牢记在心。其他的几届大多没有什么印象了。

  今天下午,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进行了彩排。如果要让我用两个字形容的话,就是:好看。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非洲尤其是南非的传统和文化自然要体现其中,但导演没有沉溺其中,而是用非洲所特有的歌舞以及许多轻松快乐的方式将其诠释出来。

  不想更多透露开幕式的内容,保留一点神秘,大家到时候自己看好了。发几张照片,解解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