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现代快报:马诺的世界杯快点来吧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王健
2010年06月11日06:22

  □王健(网友)

  说来你可能不信,是马诺的一个脱口秀让我铁了心要做一个“马迷”。在某网站2010世界杯战略发布会现场,有人问了:马诺,南非世界杯你支持哪个球队,马诺郑重回答:“中国队。”

  不懂球就不能说球吗?不能下蛋就不能扯淡吗?

  想想前几年,人家老外要在故宫上演歌剧《图兰多》,力邀张艺谋担任导演。张导说了,我不懂歌剧。哪知人家老外更来劲了,说你不懂最好了,因为你是“老外”才要请你。后来,张艺谋还真把《图兰多》导成了。这个例子告诉我们,虽说隔行如隔山,但更重要的是隔行不隔理;懂了秦腔,也不是不可以懂歌剧;既然能够完美奉献“秋菊”,就有可能精彩呈现“图兰多”。

  再说了,天下那么多主播,你还真以为他们中间就没有一个是“伪娘”吗?记得多年以前,央视的沈冰也曾主持过世界杯,一开始人们直呼“花瓶花瓶”,到后来就改口成了“还行还行”。而那个多年如一日勤奋口误的韩乔生,到现在还不是左一个“中秋节刚过,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晚年”右一个“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吗?我相信,只要恶补一下,马诺完全可以胜任主播,起码不会比韩大嘴逊色——当然,韩乔生本来就无姿色可言,在这一点上,马诺已经胜出。

  据说,董路有个点评:“她(马诺)负责眼球,我负责足球。”这就说到了点子上了。你想想看,那么紧张刺激的F1,要美女举牌;那么精彩激烈的MBA,要美女暖场;那么名贵的汽车,都要美女做车模,对于一档娱乐脱口秀节目来说,又怎么能没有美女主播助阵呢?

  既要能侃足球,也要能吸引眼球;有足球,还要有足球宝贝,这才算齐活。要是一档节目,就董路一个人在那里说个没完,哪怕说得头头是道,哪怕你是一个铁杆球迷,听得多了也要腻歪了。这个时候,给你来个美女主播的特写镜头,再来一段美女主播的大话西游,是不是恰如其分、恰到好处呢?

  说到底,我们所处的就是一个娱乐时代,连世界杯也概莫能外。世界杯既是一个最顶级的足球赛事,也是一个最顶格的足球狂欢。在这个夏天里,少不了任意球角球点球,也少不了花边花絮花心。在这样的背景下,就没有必要计较一个主播的专业背景,更无需苛求马诺必须一诺千金。

  快点来吧,马诺的世界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