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法国队隐患层出前途暗淡 小组遭遇克星盼出奇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11日06:17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举世瞩目的2010南非世界杯盛大开幕,在揭幕战之后,即将上演A组的第二场大战,乌拉圭对阵法国,这也是小组赛中唯一一场两个世界杯冠军交锋的赛事,但作为上届世界杯的亚军,法国队目前的状况实在堪忧。

  隐患层出 前途暗淡

  目前的法国队似乎正处于一种病态之中,热身赛的糟糕战绩,球队阵型的无法确定,还有更要命的球队内讧,都给“高卢雄鸡”埋下了不小的隐患。

  多梅内克已确定将会在世界杯后走人,但倔强的性格让他始终在期待雅凯式的1998年奇迹的到来。纵观预选赛之路,跌跌撞撞进入决赛圈,令人绝望的热身赛0比1输给中国,法国队的状态实在堪忧。

  433的阵形始终存在着极大的问题,左边锋里贝里和左前卫马卢达相互制约,阿内尔卡与右边锋戈武争抢位置,导致右前卫古尔库夫无所适从。尽管法国队都承认新阵存在问题,但固执的多梅内克还是不愿作出改变。

  1998年法国队攻守平衡的防守体系为人称道。12年过去了,在齐达内、图拉姆等球员退役后,这支法国队缺乏一位真正的领导核心。尽管多梅内克明确指出古尔库夫将成为进攻核心,但从首发11人中看,古尔库夫资历最浅,入队时间也最晚。

  2008年欧洲杯后才进入国家队的古尔库夫,被多梅内克破格提拔为进攻核心,战术地位甚至超过了里贝里。但是,他上赛季在波尔多队表现平平,在国家队也是萎靡不振,状态如此糟糕还能担当主力,这也引起了法国队中的元老球员不满。

  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50%的法国民众认为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将“很快”被淘汰,而在法国队出征本次世界杯前,亨利的“手球门”和里贝里的“招妓门”更是让媒体对法国队的管理口诛笔伐。

  遭遇克星 期待奇迹

  从历史交锋看,法国队与乌拉圭队上共交战过四场,法国队1负1胜2平与对手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在世界杯历史上两队交战过两场,分别是1966年和2002年的世界杯小组赛,法国队两战1负1平,没有战胜过对手,从而无缘小组出线。换言之,法国队只要在小组赛中遇到乌拉圭,则铁定无缘晋级16强。

  不过,世界杯的赛场上从来不缺少奇迹,绝地逢生更是法国队的拿手好戏,南非究竟是“高卢雄鸡”的葬身之地,还是重燃激情的梦想天堂,一切都将从首场比赛开始。(闲庭信步)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