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破门乏术主帅闹心 高卢雄鸡一地鸡毛却无人理睬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1日06:10

  乌拉圭与法国队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30分进行,这两支冠军球队现在都呈江河日下之势,乌拉圭队在预选赛附加赛中才跌跌撞撞出线。法国队还是以上届人马为主,队伍存在严重老化现象。两队相比,法国队的个人能力占优,但在目前状态下的综合实力未必能占上风。

  破门乏术 主帅闹心

  之前和中国男足的比赛,法国本以为可以获得一场大胜,没想到最终以0:1告负,招致球迷和媒体的口诛笔伐。而那场比赛暴露出的锋线破门乏术,是法国队目前最大的难题———法国队前三场热身赛,戈武均是主力,但他居然没有一次像样的突破,没有一次传中,更别说进球。加上状态同样尴尬的亨利和阿内尔卡,法国“锋无力”的弱点,也许会让他们提前打道回府。

  也许正因为担心球队前景,面对巨大压力,主帅多梅内克少有地采取了高压政策,采取封口令,减少媒体采访时间。这种做法,很像12年前雅凯率领的那支法国队———以我为主。当时,受到法国《队报》等媒体孤立的雅凯曾经告诫队员:“现在没有人相信我们,没有人认为我们能够赢得世界杯,我们必须靠我们自己,我们必须证明给所有人看!”幸运的是,他们成功了,而现在12年后,法国队别说多寡,能否进入第3轮都成问题。

  拒听建议 众将揪心

  南非世界杯前,众多法国国脚对多梅内克提出了建议,要求撤退下被视为“齐达内接班人”的古尔库夫及右边锋戈武,让迪亚比和亨利顶替他们的位置。球员的建议不无道理,古尔库夫球风偏独立,迪亚比完全可以顶替他的空缺。戈武的最大问题是能力不足,他是法国队前场的短板。球员们建议让阿内尔卡踢右路,由亨利司职中锋攻城拔寨,这样里贝里也可以出现在他最熟悉的左路。

  不过,多梅内克却坚称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拒绝听从建议,这令球员感到很不解。

  萨尼亚表示:“对于我们的话,教练根本听不进去,而我们都是为了球队着想。”后卫阿比达尔也在敲边鼓:“我们应该集思广益,找出问题的所在,但最终我们还得听主教练的。”迪亚拉也对球队现状感到忧心忡忡:“我不敢说我们现在的情况比热身赛好得了多少,我们需要尽快改进,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特派记者 金鑫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