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球迷疯狂数万人堵死约堡 非洲人爱世界杯超预期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1日06:06

  尽管南非世界杯还没开赛,但球迷们已经展示出他们惊人的战斗力———仅仅因为某赞助商的一个活动,约堡桑顿区的曼德拉广场就涌入了上万名狂热的球迷,他们展示出来的惊人热情,让人又爱又怕:爱的是世界杯在非洲受欢迎的程度超过了预期,怕的是出现安全问题。

  最疯狂 数万人堵死约堡

  南非公共交通非常不发达,哪怕站在市中心等上半个小时,可能也看不到哪怕一辆出租车。而北京时间9日晚,数以万计的南非球迷齐聚桑顿曼德拉公园,将那里堵得水泄不通,导致交通完全瘫痪,让采访南非世界杯的记者们见识了球迷们的威力。

  让球迷聚集的原因是,某世界杯赞助商宣布将在此发布他们的3D直播技术,并由美国著名蓝调布鲁斯歌手R·KELLY现场献唱,这引得无数球迷、歌迷蜂拥而至。这样造成的结果就是,桑顿中心区域严重拥堵,数以万计的南非、巴西、英格兰球迷挤作一团,由于警察人手不够,现场一度失控。到约堡参加FIFA代表大会的张吉龙也表示,的确担心这样的狂热行为,会影响正常的生活秩序。

  混乱局面整整持续了1个多小时后,前来增援的大批南非警察赶到现场,不过面对情绪高涨的球迷,他们也没有任何解决之道,只能设置隔离护栏,以防球迷冲入FIFA官员下榻的酒店。这样的情况也让人异常担忧———一旦发生球迷斗殴等群体性事件,后果将不堪设想。

  最幸福 领导放假看球

  据南非媒体报道,揭幕战当天南非豪滕省公务员将获得半天的休息时间,用来观看当天南非队的世界杯揭幕战。

  豪滕省是南非最富裕的省份,世界杯的3个比赛场地位于这里,其中东道主南非队同墨西哥队的比赛,也将于11日在该省首府约翰内斯堡举行。也许是为了让下属们参与到这次全民狂欢中来,豪滕省领导们做出了上述决策。而且豪滕省工会也向南非企业主们抗议,要求在世界杯开幕当天放假。

  最虔诚 为东道主斋戒

  南非足球协会前不久发起了一项活动,号召南非球迷一起斋戒,为国家队祈福。发起人称:“如果整个国家团结一心,共同祈祷,我们相信,会有奇迹发生。”

  现在已经有12名南非公民加入了斋戒,希望通过此举保佑参加世界杯的南非队。30岁的协会常务董事玛昆加表示,自己不仅斋戒,而且还戒酒、禁欲。他说:“我为了我们的国家队,承诺这段时间不会亲吻我的女朋友,我要虔诚地为国家队祈祷。”

  超市安保乔伊是12名斋戒者中的女性成员。她表示斋戒对她来说是一个挑战,但是她能坚持到世界杯结束。她说:“耶稣就曾斋戒过40天。我只是想看到南非队赢,之后我什么都吃。”

  最奢侈 上万美元请保镖

  鉴于南非治安形势尚无好转,英国《每日邮报》甚至建议去观看世界杯的英国球迷每人带一名保镖,德国保安公司建议德国队每人采购一套防弹衣,美国也向前往南非的本国球迷发布旅游警告……在这种局面下,专业为球迷服务的保镖就应运而生了。

  一家名为D&K管理咨询公司的保安机构透露,按照风险等级不同,委托人每天支付2000至4000兰特(约合256美元至525美元)就可以获得一名携枪保镖的贴身保护。这些保镖有男有女,不少人有从军或当警察的经历。他们受过专业射击、驾驶、急救等训练,能制定周密的行动计划。

  换句话说,如果你要选择一个身手不错、经验丰富的保镖,你起码每天得准备500美元,还得负责他的吃住,世界杯一个月下来,总费用将超15000美元。看来,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还真请不起这些人。特派记者 金鑫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