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信息时报:10亿美元难求“普天同庆”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5:45

  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被命名为“普天同庆”,从此名中不难看出各界对于此次大赛的期望,在这场盛宴还未开始的时候,几个劫匪恶汉的罪行就已经犹如老鼠屎般给人添了恶心。

  虽然这里现在是冬天,虽然这里的治安很糟糕,但世界杯总算要在这里绽放它特有的光彩,世界杯足球版图也终于可以在今天拼凑整齐。

  虽然非洲足球向来是国际足坛上一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在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欧洲各大职业联赛中,从来就不乏黑人兄弟的身影,但世界杯却从来未能在非洲举办过,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多亏南非出了个曼德拉,要不是有这名德高望重的老者,“大力神”不知要到何年何月才会驾临非洲。

  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国宝级的曼德拉,仍然未能震慑住宵小群丑;号称10亿美元打造的安保之盾,没能买来普天同庆。最近几天当地频频发生的持枪抢劫伤人案,无疑将为这次盛会蒙上阴影。自从南非成功申办世界杯以后,治安问题一直是这届世界杯能否顺利举行的隐忧之一。为了赛事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改变“全世界最危险的国家之一”的形象,南非投入10多亿美元,是4年前德国世界杯的两倍以上。军警海陆空严防死守,以打造号称“史上最牛”的世界杯安保之盾。根据南非公布的世界杯安保计划,他们将投入4.4万警力(不包括军队武装人员),动用200辆装甲车、100辆坦克、10架无人驾驶的侦察机和6架直升机。同时,为出席世界杯的43位各国政要提供贴身保镖,并派人全力保护32支参赛球队。

  本届世界杯的比赛用球被命名为“普天同庆”,从此名中不难看出各界对于此次大赛的期望,在这场盛宴还未开始的时候,几个劫匪恶汉的罪行就已经犹如老鼠屎般给人添了恶心。希望这只是当地警方百密一疏的偶然失误,这些不愉快的小插曲可以马上停止,也但愿在未来一个月里面,这场快乐的体育盛会不会变成反恐节目。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