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

曼德拉观战增加心理压力 揭幕战南非面临双刃剑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1日05:45

  在开幕式的“秀”之后,本届世界杯的首场大戏———揭幕战比赛将在东道主南非队和墨西哥队之间展开。南非队驻扎在约堡最奢华的桑顿区的最豪华的五星酒店Sounthern Sun。在世界杯倒计时还有一天的时候,记者来到了这里探访。

  连续12场友谊赛保持不败让东道主南非队站在一个非常微妙的位置:在信心达到饱和的时候,压力也达到了顶点。

  首战中场是关键

  也许是真的肩负重担,南非队两位中场大将卡及索·迪加科伊和雷尼维·莱索罗尼同时出现在记者的面前。在观看了近几场友谊赛后,南非主帅佩雷拉再次意识到,墨西哥队是他们小组赛上最大的敌人。

  上周墨西哥队战胜意大利队后,给南非队的中场拉响了警报。不过迪加科伊的最近状态并不好,他自己也承认。他对记者说:“我不在状态,这是事实。不过我一直按主教练的安排来做,他也很满意,所以会调整好。”不仅是本报记者,包括南非记者在内所有人都认为迪加科伊的姓最难拼读,这位中场不无风趣地说:“也许我该改改姓了。”

  与搭档的低迷相反,如果揭幕战上莱索罗尼不在首发名单中会让所有人大吃一惊。在几天前与丹麦队的热身赛上莱索罗尼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正是他的过人和传球让队友在比赛最后时刻打入制胜一球。而就在此前5天,莱索罗尼刚刚才在与危地马拉的友谊赛上打入他国际比赛的第一粒进球———这就是佩雷拉的水平:让年轻队员以神奇的速度成长,并在最关键时刻为我所用。

  曼德拉增加压力

  虽然南非队员嘴上对即将开始的揭幕战表示出一定的沉稳,但是记者在谈话间看得出这些非洲军团勇士们身上的重压,尤其是曼德拉将来观战。

  中场大将沙巴拉拉告诉记者,虽然世界杯还没开打,但是已经感到巨大压力。当记者问沙巴拉拉,在自己家门前比赛总是有好有坏,好的是有球迷助威,坏的是压力重大,对此他怎么看时,他的回答让记者很吃惊,“只有好处没有坏处!”沙巴拉拉解释说,比赛的时候会,自己可能意识到背后有整个国家站在那里为球队加油,这大大增加了自己的心理压力。

  对于东道主来说,还有一个坏消息:墨西哥主力前锋布兰科昨日表示,他目前已经百分之百康复,将肯定在揭幕战中出场。即将面对如此强敌,这将是南非军团的另一个压力源泉。效力荷甲联赛的伯纳德·帕克表示,对墨西哥一战对南非队来说是把双刃剑:墨西哥是很强,很难战胜,但是反过来讲,如果能战胜这支队伍,那么对南非队来说会大大提升士气。

  揭幕战通常很冷

  由卫冕冠军参加揭幕战的制度是从1974年世界杯开始的,直到2002年结束。在这8届世界杯里,只有巴西和德国在揭幕战中取胜,其他卫冕冠军都没能拿到胜利。

  其中,在1982年和1990年,拥有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连续两次在揭幕战中败北,比利时队的范登伯格和喀麦隆队的比耶克分别在这两场比赛中打进了唯一进球。

  当然,从上届德国世界杯开始,揭幕战改由东道主出战,冷门就不会这么频繁了。

  

  捷报联盟记者 韦伯宁 发自约翰内斯堡

  预计南非首发阵容

  (451)

  姆费拉;沙巴拉拉、皮纳尔、迪加科伊、勒特索隆亚内、莫迪塞;恩孔卡、库马洛、莫科伊纳、特瓦拉;库内

  预计墨西哥首发阵容

  (433)

  布兰科、埃尔南德斯、多斯桑托斯;巴雷拉、托拉多、卡斯特罗;萨尔西多、马加隆、马奎斯、奥索里奥;奥乔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