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周穗安:法国队是A组出线的头号热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5:45

  输给中国队对于法国队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输球可以让他们正视自己的现状,少了齐达内那批老将,如今的法国队已经不是超一流的球队,如果他们能放下强队的“架子”,去死拼小组的对手,法国队仍然是A组出线的头号热门球队。

  万众期待的南非世界杯今日即将打响,在南非和墨西哥这场揭幕战中,我更看好东道主南非队。

  墨西哥和南非这两支球队,从实力方面来看,世界排名第17的墨西哥比世界排名第83名的南非绝对高出一筹,这一点,从两队在欧洲效力的球员的比例就不难看出。上周,墨西哥在热身赛中战胜了卫冕冠军意大利,使大家对墨西哥刮目相看。但南非队毕竟是东道主,他们为这届世界杯作了比较长时间的准备,包括聘请前巴西队主帅佩雷拉当主教练,并且安排了很多高质量的热身赛,使得南非队的水平得到很大的提升。特别去年南非本土举办的联合会杯,使他们有机会能跟西班牙、巴西这样的超一流的强队过招,增加不少与强队比赛的经验和信心。

  南非最近热身赛12场保持不败,也表明南非队目前状态相当好。在揭幕战上,面对实力稍强的墨西哥队,我认为南非队有可能取胜,但关键在于,南非能否将主场揭幕战的压力化作动力,良好的心态以及超水平的发挥,这是取胜的关键,另外在打法上,能否控制好中场同样是比赛中的重点。虽然墨西哥最近状态不错,但面对东道主恐怕还是难有作为。

  乌拉圭对法国这场,虽然法国在世界杯前最后的一场热身赛上输给中国队,但以法国队的底蕴和整体实力,这场比赛我更看好法国队。事实上,输给中国队对于法国队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输球可以让他们能正视自己的现状,少了齐达内那批老将,如今的法国队已经不是超一流的球队,如果他们能放下强队的“架子”,去死拼小组的对手,法国队仍然是A组出线的头号热门球队。法国队想取胜乌拉圭,除了在进攻上要有耐心,防守时要对乌拉圭的反击要有所防范,尤其是要“克”住乌拉圭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头号前锋弗兰。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