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存三大看点 小角色也能开创大场面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5:27

  南非世界杯将于今晚拉开大幕,揭幕战将在东道主南非队与来自中北美洲的墨西哥队之间展开。尽管两支球队星光方面有些黯淡,但由于没有名气造成的包袱,他们在揭幕战中可能还更放得开。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举办,擅长搞气氛的非洲人肯定会让现场“HIGH”到极点——这场揭幕战绝非乏善可陈,相反,是看点多多。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署名除外)

  看点1 揭幕战定律是否被破

  世界杯有个奇怪的定律:东道主首轮比赛必定不败。虽然南非队被认为是世界杯史上实力最弱的东道主,但毕竟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南非队守住“东道主不败定律”并非没有可能。为了激励队员的斗志,耄耋之龄的曼德拉不惜亲临揭幕战现场,这位在南非国内备受爱戴的老人曾经激励南非队在1995年橄榄球世界杯中夺得冠军,此次是他今年来罕见的公开露面,必定会让南非队上下士气大振。据传南非为了揭幕战已经开出巨额赏金,南非现任总统祖马对队伍也是寄予厚望,甚至为球队设定了“夺冠”的远大目标。

  看来,南非人所期望的不仅仅是不败,而是一场开门红的胜利,不过,他们的对手墨西哥人可不会轻易答应。跟名不见经传的南非队比起来,墨西哥队阵中可谓人才济济,吉奥瓦尼、布兰科和弗朗哥组成的锋线必定会对南非队的防线造成极大的冲击。在墨西哥媒体的揭幕战调查中,有66%的球迷相信墨西哥能击败东道主。作为世界杯的常客,墨西哥队是擅长给强队制造麻烦的“搅局者”,他们能否成为打破“东道主不败定律”的历史创造者?谜底将在今晚的揭幕战中揭开。

  看点2 两大名帅火星撞地球

  南非队的教练是巴西人佩雷拉,这位传奇名帅虽然自己没有踢球的经历,却率队参加过六届世界杯,并于1994年美国世界杯率领巴西队夺得冠军。其后他又执教过科威特、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队,均成功率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自从佩雷拉执掌南非队帅印以来,东道主的状态明显改善,去年10月底以来已经取得了12场不败的辉煌战绩,上周最后一场热身赛才刚刚以1比0击败丹麦队。难怪这名巴西老人毫不避讳公开表示自己的野心:“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我们(南非队),现在我们已经有资格去梦想取得成就了。

  佩雷拉固然是一个传奇,但墨西哥队的主教练阿吉雷同样并非等闲之辈。此前墨西哥队在埃里克松的带领下几乎出线无望,情急之下墨西哥足协求助阿吉雷,后者很快将球队带出了低谷,取得五连胜、提前一轮出线。佩雷拉自信满满,阿吉雷也不遑多让:“这支球队是我们(墨西哥队)历史上最好的世界杯队伍。”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两名传奇教练的碰撞必定会迸发出激情的火花。

  看点3 谁将打进本届第一球

  世界杯是四年一届的足坛盛事,球迷自然希望精彩从揭幕战就开始。虽然防守是足球重要的一部分,但更能引爆球迷激情的显然还是精彩的进球。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德国与中北美球队哥斯达黎加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两队为球迷奉献了六个精彩的进球,令人大呼过瘾。打入那届世界杯第一球的是德国队的后卫拉姆,这位当时年仅22岁的小将此后职业生涯一路走高,如今已经戴上了德国队的队长袖标,成为德国队历史上最年轻的队长。

  南非队和墨西哥队都不是世界超一流强队,对于这些参赛队员来说,世界杯、特别是揭幕战,无疑是他们上演“一球成名”的最好舞台。哪怕队伍最终不能取胜,但只要自己能够打入一个精彩进球,很可能就会因此而被著名俱乐部相中,从此平步青云。因此,谁能打入本届世界杯第一粒进球,也是揭幕战的一大看点。

  亚洲裁判主哨揭幕战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专电 作为世界杯首场比赛的主裁,乌兹别克斯坦籍裁判员伊尔马托夫表示,这一场将会是他裁判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不过他并没有因此感到紧张。

  国际足联不久前正式公布了本届世界杯前16场比赛的执法裁判安排,伊尔马托夫将会执法今晚打响的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的揭幕战。这是来自亚足联的裁判员第二次担任世界杯首战的执法工作。

  这已经是伊尔马托夫成为国际裁判员之后所经历的第八个赛季。作为乌兹别克斯坦最好的裁判员,他在2008年和2009年连续被选为亚足联最佳年度裁判。

  外场

  防火防盗防女人

  南非的安全问题堪忧是众所周知的了,揭幕战的安保力度也开到了最大值。但对于两支即将参加揭幕战的球队来说,除了要保证好球队的安全以外,另一个重要的问题居然是——防女人。

  南非队:开除两违规大牌

  大战在即,东道主南非队却损失了两员大将。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私自带女宾进入下榻酒店的房间,南非队球员麦卡锡和守门员费尔南德斯均被主教练佩雷拉果断开除。今年33岁的麦卡锡一直是南非队的主力,曾经代表国家队打入32个进球。即便如此,佩雷拉在开出罚单时依然毫不犹豫,因为他违反了佩雷拉制定的“军令”。

  墨西哥队:为备战不惜禁欲

  东道主都摆出了如此严谨的态度,客队自然也不会放纵球员沉溺于声色。由于墨西哥队此前没有对“太太团”发出禁令,不少球员家属都随队来到了南非。但墨西哥队的老将在接受采访时透露,由于球队的精力全部都放在了揭幕战上,自己还没有时间到家人的住处探望。“(能否见面)不是我们能左右的,要看主教练阿吉雷如何安排。现在我们是禁欲状态,其实我们也希望……就到这里吧,继续下个问题好了。”

  南、墨总统出席开幕战

  信息时报讯 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引来全球瞩目,不仅南非队和墨西哥队都严阵以待,连两国总统也相约到现场一同观战,为各自的国家队加油助威。

  南非总统祖马对队伍寄予厚望,早在开赛前两天,他就亲赴训练基地看望国家队,甚至“语出惊人”地为球队设定了“夺冠”这一远大目标。据传,南非方面还开出了高额奖金,希望以此激励队员的士气。应祖马的邀请,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也将飞赴南非现场,亲自为阿兹特克战士们呐喊助威。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