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南非世界杯归功曼德拉 91岁老人将见证非洲历史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5:24

  信息时报讯 备受期待的南非世界杯将于北京时间今晚21点正式拉开战幕,这次足球盛事对南非以至整个非洲都意义重大。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家人表示,虽然年届91岁的曼德拉身体虚弱,但他今晚肯定会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南非警察总部发言人昨日也证实了曼德拉将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和闭幕式。主办单位表示,曼德拉出席开幕式将是长达1个月赛事的首个高潮。

  曼德拉家中看揭幕战

  曼德拉的孙子日前表示,曼德拉将会出席开幕式的前10~15分钟,然后回到家中观看南非队与墨西哥队揭幕战的电视直播,不过曼德拉会出现在南非与墨西哥的比赛现场。“他可能会绕场一周,也可能是在看台的人潮中为南非队加油。”曼德拉的孙子说,“我认为让他坐在看台上整整90分钟观看比赛真的会影响到他的健康状况,因为现在还是冬天,相信全南非的人都希望他能够继续健康地生活下去。”下个月将迎来92岁生日的曼德拉身体已经越来越虚弱,也很少出现在公众场合。

  南非世界杯归功曼德拉

  南非总统祖马在9日的国际足联第60届大会开幕式上,称在非洲大陆举行的首届世界杯应当归功于曼德拉,“正是凭借曼德拉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才赢得了这届世界杯承办权,我们应当将这届世界杯归功于他。”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将世界杯比作曼德拉与国际足联、非洲之间的一场爱情故事,他认为揭幕战将是这场爱情故事的高潮。

  同时,南非总统祖马宣读了曼德拉写给国际足联的一封信,曼德拉表示南非世界杯赛必定将成为非洲大陆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件之一。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