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梅西伤情超想象罗本望首战 裁判恶补脏话盯鲁尼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1日05:15

  “如果他们出言问候我和我的家人,起码我得听得明白才行。”

  B组 阿根廷:梅西伤情超乎想象?

  在接受阿根廷《号角报》专访时,阿根廷队的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透露,梅西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后,身体处于极度疲惫的状态,“他的身体受损,而且是不可逆转的。他上赛季在巴萨踢了70多场比赛,能坚持下来就已经是惊人的奇迹。”西格诺里尼还有意给阿根廷球迷打预防针,表示在他看来,这届世界杯不会是属于梅西的世界杯,2014年世界杯才是梅西称王称霸的场所。

  阿根廷的一家网站透露梅西的大腿肌肉有挫伤的症状,而且这种后果有可能是超乎想象的。梅西需要休息21天,如果强行上场,在赛场上过于用力的话,可能会导致严重受伤,甚至因此错过整届世界杯,不过这一消息并未得到证实。

  C组 英格兰:鲁尼被裁判盯上

  10日,英国媒体称,来自世界各地的裁判正组织一个“脏话速成班”,目的就是为了整治像鲁尼这样喜欢在场上讲污言秽语的家伙。

  将执法英美之战的巴西裁判西蒙和他的两个助理裁判透露,他们已经学了大约20个英语中骂人的单词,这样基本上可以应付英格兰和美国队这两个英语系国家的比赛。

  英国媒体表示,这项举措显然是针对英格兰热身赛当中,鲁尼用粗话问候裁判这件事而制定的。

  由于本次世界杯的执法裁判来自全球各地,所以他们当中有些人并不太了解英文脏话,为了让这些裁判迅速熟知这些污言秽语,他们专门开设了学习班。

  “我们不可能保证自己能精通十几国语言,但是至少我们可以尽快让自己听懂那些骂人的话!”一名助理裁判如是表示。一位边裁则说:“如果他们出言问候我和我的家人,起码我得听得明白才行。”

  然而,国际足联相关人士否认裁判的这一行为和国际足联有关,称这一“速成班”是裁判们自发组织。

  E组 荷兰:罗本有望参加首战

  早些时候,荷兰队主帅曾透露罗本将因脚伤无法参加荷兰的世界杯首战。但是,当地时间9日传来喜讯,队医范托恩证实罗本伤势恢复顺利,将肯定可以出现在下周一的世界杯赛场。

  这名队医表示:“我认为,罗本可以赶在同丹麦队的比赛前康复。当然,基于战术原因,最后决定他能不能上场的还是主教练,这并不等于他还有伤在身……罗本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了,他完全符合上场比赛的条件。”

  不过,荷兰主帅似乎并不打算在与丹麦队的比赛时派其出场,而是打算是让罗本逐渐适应世界杯氛围,在小组赛后两场比赛中逐渐复出。

  G组 朝鲜:“第三门将”苦练守门

  近日,朝鲜队首次将球队训练向媒体公开。而在这堂训练课上,最受关注的球员并非被称为“朝鲜鲁尼”的郑大世,而是球队锋线上的另一名成员金明元。当初为了能够多带上一名前锋,朝鲜队将金明元作为第三门将列入了23人名单。没想到国际足联随后出台禁令,表示禁止金明元出现在门将以外的位置上。这样一来,朝鲜队此前的安排就变得弄巧成拙。为了尽可能地弥补损失,所以球队也只能安排金明元在训练过程中专门苦练守门。

  根据现场记者的判断,此君的守门技术相比业余门将实在是强不到哪里去。未来如果真的出现两位门将同时遭遇伤病或者禁赛的意外时,由金明元把守的球门或许会在对手面前成为“不设防地区”。

  H组 瑞士:弗雷恐告别世界杯

  瑞士军刀以其实用、多能而享誉全球,而在他们的国家足球队中,也藏着这样一把尖刀,那就是现效力于巴塞尔的前锋亚历山大·弗雷。

  不过,当地时间6月9日,他在训练中被后卫冯贝尔根铲伤,最后不得不在队医的搀扶下离开球场接受治疗,随后被送往医院。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弗雷的伤势相当严重。而之后瑞士国家队队医库诺阿韦特泽尔也证实,作为瑞士国家队的头号球星,弗雷将肯定缺席6月16日,瑞士与西班牙的首场比赛。

  30岁的弗雷在国家队有着优秀的成绩,他曾代表国家队参加了73场比赛,踢进了40个球。然而造化弄人,也是因同样的命运,2008年,在瑞士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成为弗雷的终生遗憾,他在首战就因伤提前离场,只能眼睁睁看着国家队在小组赛就提前出局。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陈涛

  西班牙:伊涅斯塔或因伤缺席首战

  瑞士尖刀受伤,西班牙的心情更差。在与波兰队热身赛中受伤的西班牙队中场主力球员伊涅斯塔的伤势情况得到确认,他的大腿肌肉轻微拉伤。西班牙媒体称,伊涅斯塔的恢复期至少是5到7天,这样就会缺席6月16日与瑞士队的首场世界杯赛。

  世界杯·声音

  “西班牙没世界杯的命。我更相信那些拿过世界杯的球队将会夺冠。”

  ——巴西总统卢拉“挑衅”西班牙队

  “我告诉卢拉,西班牙才是当今最伟大的球队。”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反击”巴西

  “如果让我说,我们这个小组出线的球队将是我们和巴西队。”

  ——朝鲜前锋郑大世谈“死亡之组”

  “他是一个间谍,未来的一周时间里,他休想和我讲一句话。”

  ——美国球员多诺万评价曾在美国踢球的贝克汉姆

  “这届世界杯我是队长,但是之后我会把队长袖标交还给巴拉克。”

  ——德国新任队长拉姆如是说

  “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我想巴西和西班牙希望更大一点。”

  ——意大利主教练里皮

  “真正有实力的球队是意大利、巴西、葡萄牙和荷兰,我们更愿意把这些球队看做真正的热门。”

  ——西班牙球星拉莫斯

  “希望我们能给中国的球迷带来一届精彩世界杯,打入下一个阶段(小组出线)。”

  ——荷兰球星亨特拉尔

  世界杯·数字

  0人

  意大利首次训练“捧场”球迷数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当地时间9日进行了抵达南非后的首堂训练课。尽管头顶卫冕冠军的光环,但训练场地内外居然没有一名球迷“捧场”。

  比起上届的意大利队,本次出征南非的意大利队明显有些星光暗淡,没有话题人物马特拉齐,没有问题少年卡萨诺,没有罗马狼王托蒂,没有风流浪子因扎吉,没有斑马王子皮埃罗,没有帅气男模内斯塔,也没有伟大左后卫格罗索。

  12年

  南非秃鹫可能的灭绝时间

  近日,有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发出警告,再不采取措施阻止人们猎杀秃鹫,南非的秃鹫就要灭绝了。原来,在南非当地,盛行将秃鹫脑髓晒干卷成烟卷抽,认为这能带来好运和预知未来。为了能预测世界杯的比赛结果,从而下注赢利,当地人大量猎杀秃鹫获取脑髓。由此引起的猎杀使南非9种秃鹫中已有7种处于濒危状态。一名动物研究组织人员表示,“据我们研究,这种活动可能让南非秃鹫半个世纪内在一些地区绝迹。最坏的可能是,南非秃鹫在12年内遭遇种群危机。”

  120万 南非可能罢工的人数

  据英国媒体10日报道,南非公共部门协会官员10日表示,由于反对政府所提出的工资建议,该工会可能在世界杯期间发动罢工。

  据报道,该工会代表大约120万护士、警察、教师和政府官员。9日该组织表示反对政府提出的工资上涨6.2%的建议,他们要求上涨高出通胀8.5%的工资。该工会总秘书长表示:“如果没有适当的调解措施,我们只能选择在世界杯期间罢工。”

  10亿

  南非将发放安全套的数量

  南非有大约570万人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阳性。本次世界杯,约有37万游客来到南非。南非世界杯会不会引爆艾滋病的“定时炸弹”?

  南非政府曾拒绝发放安全套,并因此饱受批评。不过,近日有媒体称,南非将在世界杯期间发放10亿只安全套,来应对这场“防艾之战”。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综合《华商报》等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