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开幕式呈现非洲派对 曼德拉出席关注仨中国女孩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1日05:06

  世界杯开幕在即,对于全世界球迷而言,这意味着一场盛宴就此拉开帷幕。但是如果你期待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或是意大利之夏那样气势磅礴的话,你恐怕要失望了。世界杯的开幕式历来都比较简单,因为重头戏是后面的揭幕战,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也是如此。

  不过,本届世界杯开幕式或许会因为曼德拉、非洲原生态的表演,以及中国3位漂亮女孩的加入而让人留下些记忆。

  北京时间今日20时,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将在约翰内斯堡索维托足球城球场举行。昨天下午,本报记者来到足球城球场,对开幕式一探究竟。

  原生态

  非常非洲 非常派对

  世界杯开幕式是神秘的,关于开幕式的详细情况,国际足联有着非常严格的规定,组委会方面也不敢向外透露。不过,从已经被媒体披露出的消息看,开幕式肯定将充满典型的非洲风格歌舞。

  1500人的演员阵容,跟北京奥运会比起来肯定是毛毛雨了,在南非还算得上是件大事。这1500人将倾尽全力,打造为期一个小时的非洲风格开幕式。从目前的节目单上来看,非洲风格体现得颇为突出。

  美国歌手凯利将与索维托R&B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聆听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组合搭档演唱的本尼·麦卡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演员最小的只有10岁,最年长的59岁。

  毫无疑问,不仅仅是南非,整个非洲都是开幕式的主角。6个非洲世界杯参赛国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的国家元素,都将在开幕式的表演中展现出来。开幕式的另外一个亮点,是R&B歌手迪马西·莫洛伊演唱南非前总统、黑人运动领导人曼德拉填词的歌曲《希望》。

  一台全世界球迷狂欢的大派对,这就是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

  曼德拉

  可能出席15分钟

  6月9日,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召开了开幕式表演环节的通气会,南非文化艺术部长辛瓦纳介绍说,92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确认参加开幕式。另外只要身体允许,曼德拉甚至打算出席闭幕式,并观看决赛。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曼德拉决定出席世界杯,不过随即被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否认。曼德拉目前身体情况令人担忧,身患前列腺癌的他最近一次公开亮相,还是在今年2月11日的“曼德拉出狱20周年”。尽管曼德拉于6月3日在办公室接见了南非队,但出席世界杯还是一项“艰难的任务”。而且曼德拉的孙子恩科西几度改口,最新一次的说法是,曼德拉本人渴望出席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他会出现在球场上,不过我们不知道他会待多久。也许只有15分钟吧。”

  15分钟,对于南非民众来说已经足够。因为是曼德拉的努力,世界杯举办权才能最终花落南非。从2000年8月国际足联确定世界杯将由各大洲轮流坐庄、并先由非洲开始,到2004年5月,国际足联最终将主办权交给南非,近4年时间内,曼德拉曾数次作为“最重量级”嘉宾、最有说服力的形象代言人,参与关键谈判和外交斡旋。如果没有曼德拉,世界杯的举办权很有可能会交给摩洛哥,而不是南非。

  ■中国元素

  3个“辣妹子”伴舞开幕式

  尽管中国男足没有打进世界杯,但南非世界杯并不缺乏中国元素。今天的开幕式现场,有3位中国足球宝贝将会为南非著名歌手桑迪伴舞,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有中国人参加开幕式的表演。不经意间,足球宝贝们又为中国足球开创了一段新的历史。

  结缘

  南非高官“钦点”宝贝

  这3位幸运的中国足球宝贝名叫景文杰、曾川玲、孙丽洁,她们是在成都的一次世界杯足球宝贝选拔中脱颖而出,最终名列前3名,获得了前往南非的资格。

  前往南非看世界杯,对她们来说已经是个巨大的惊喜,没想到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那就是到世界杯开幕式上担任伴舞。“根本没想到,也不敢想,觉得能去看世界杯就已经很幸运了。”曾川玲说。

  这个机会来自那次足球宝贝选拔活动的赞助商。原来,这个赞助商在南非也有项目,在南非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在足球宝贝选拔结束后,发现名列前3名的宝贝综合素质很高,个个能歌善舞,赞助商灵机一动:何不让她们到世界杯开幕式上一展身手?于是,赞助商立即联系了南非当地的公司。可是要去世界杯开幕式上伴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而且世界杯的演出方案早就确定。怎么办?经过一系列沟通,最终在南非一部长级高官的亲自过问帮忙下,3位美女获得了登上世界杯舞台的机会。

  抵达

  一到南非抓紧苦练

  7日,这3名宝贝与本报记者同机抵达约翰内斯堡。到南非后,她们并没有时间去欣赏当地秀美的风光,而是一直在默默训练,“来到南非的这几天虽然累,但是非常值得!”景文杰说。

  在抵达南非之后她们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排练,甚至在第一天排量时间就长达5个小时。曾川玲说:“这几天我们的生活一直很辛苦,因为排练是安排好时间了的,一点都不能错过。而此前没在国内专门训练过这种舞蹈,与那些大家熟悉的hip-hop、爵士舞都不太一样,所以还是比较难学的。幸好,大家对于我们进行了很多帮助,让我们的进步很快,现在已经能够上台表演了。”

  按照开幕式的流程,这3位中国足球宝贝的任务是给南非歌手桑迪伴舞。对于桑迪,她们并不陌生,早在3个宝贝在成都参加世界杯宝贝选美的时候,就曾经遇到过桑迪,当时她见到3个女孩之后就非常投缘。在观看了她们的表演之后认定,如果能够来南非就一定会让她们一起表演,登上世界杯开幕式的舞台。结果,3个女孩也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闯入了3强,圆了她们的世界杯梦想。

  爆料

  开幕式风格很奔放

  最近几天的训练,让3个女孩一窥开幕式盛典的彩排。据她们介绍,在开幕式上歌舞的表演比较多,大多都带有强烈的非洲特色,而她们表演的曲目是《朋友》。这个由南非组合进行演唱的曲目中,3人的表演也占有相当重要的比例。要知道,这个组合的主唱是桑迪,在她的身边有3个伴唱,然后女孩们便站在他们身后伴舞,届时,在中央舞台上将只有他们7个人进行表演。

  “很高兴能够参加这个表演,我觉得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一定会成功。这几天我们大体上已经看到了几个不错的节目,主要还是唱歌。我很羡慕非洲人的嗓音以及他们的表演。”谈到表演,曾川玲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他们感觉很奔放,很随意,无论什么动作看起来都很有激情,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在国内看不到的。为了世界杯,即便是当一块布景板,我们也愿意。”而景文杰则透露,自己最期待的是能得到南非总统祖马的接见,“希望能跟他握个手。”

  ■探营足球城

  仅4100名警察护航开幕式

  南非的治安一直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据了解,承办本次开幕式的足球城体育场平时的安保力量只是95名警察,开幕式这天会临时增加到4100名。虽然人手有所增加,但要知道,开幕式这天足球城的观众是10万人,其中还有各国的元首、社会名流、艺术家、演艺明星等等,4100人次的警力显然不够。

  安检设施难比北京奥运

  足球城的安检设施和水平与北京奥运会时相比有天壤之别。北京奥运会赛场安检门有一个成像系统,只要是持证人员通过时,头像会自然显现,但足球城的安检设施极为简陋,只有一个安检门和行李过检处,充其量相当于中超联赛的水平。

  令人吃惊的是,这里的安检非常不仔细,几名没有证件的同行夹在中间也能蒙混过关,只是到了第二道关卡才被挡在门外。而对于持证人员也检查不详细,只要脖子上挂一个证,就能顺利入内。如果恐怖分子策划相对周密一点,这样的安检将轻松击破。

  开幕式准备工作不顺畅

  除了治安有着重大隐患外,开幕式的准备也并非一帆风顺。记者进入场馆内部发现,开幕式排练还未开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调试音响以及给场地画线。在场馆外,一名巡警四处巡逻,而一架武装直升机在上空盘旋。“现在太忙了,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只希望开幕式能平稳过渡。”组委会工作人员杰米尼说。

  此前,记者探访球场的时候恰巧赶上特技飞行编队在进行彩排。五架机身绘有南非国旗装饰的飞机从揭幕战球场的西面呈梯次编队直飞到球场的上空(见上图),在抵达红色的球场时突然上升并像绽开的花瓣一样向四周下落,给人感觉像绽开的礼花。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陈涛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