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东道主尝试摘“小辣椒” 乌拉圭难敌“高卢鸡”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4:56

  今晚的南非约翰内斯堡,将聚集全球数十亿人的目光,因为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将在这里举行,东道主也将在这里开始他们的寻梦之旅。天时、地利、人和,能激发南非球员怎样的激情?北京时间今晚10点开始的揭幕战,将为我们揭晓答案。明日凌晨2点30分,前世界冠军法国队也要开始他们在本届世界杯赛中的处子秀。对阵乌拉圭队,法国队应该有能力收获他们的第一场胜利。

  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揭幕战向来很难踢出精彩。对于在家门口举行的世界杯,南非队要为家乡球迷贡献一场华丽的比赛,还是实用的比赛?答案当然是后者。在这一组中,法国队的实力要在其他3队之上,占据一个出线名额几乎毋庸置疑,因此墨西哥和乌拉圭是南非必须PK掉的对手。

  不仅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南非人还拥有世界名帅佩雷拉。这位游走于世界各地的老教头,拥有丰富的执教经验,此次南非世界杯,老帅佩雷拉将追平米卢蒂诺维奇先后率领5支不同国家队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的纪录。

  除此以外,由麦卡锡、皮纳尔和莫科纳组成的球队中轴线也是球队的顶梁柱,麦卡锡、皮纳尔和莫科纳三名绝对主力均有在德甲、英超等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经验,他们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视。

  对于揭幕战南非队的对手墨西哥而言,他们对于世界杯已经是无比熟悉了。这个位于中北美洲的“小辣椒”素来都是世界杯赛的常客,不过他们仅仅在1986年世界杯赛中打入八强。

  目前墨西哥队锋线无力是最令人担心的,已经37岁“高龄”的前锋布兰科依然在这支队伍中承担着摧城拔寨的任务。锋线无力的问题已经很难改变,但是墨西哥队强大的中后场实力将会令小组赛首个对手南非队十分难受。墨西哥的一些后卫球员也能兼任中场位置,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马克斯如果有需要的话,随时都能顶上,填补中场空缺。此外,后卫球员压上进攻向来是主教练阿吉雷所喜欢的战术运用,这也是他为什么选入较少的中场球员,后卫球员则多达9人的原因。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点30分进行的法国队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同样引人注目。乌拉圭队一直都是南美足球劲旅,但如今已经江河日下,他们能够进军本届世界杯赛也是凭借附加赛才跌跌撞撞地获得出线资格。法国队的实力与鼎盛时期相比有所减弱,队中的里贝里等人已经很难比肩齐达内、德尚、马克莱莱等球星。而且最近在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中,法国队在场面上虽占有绝对优势,但却无法攻破中国队大门,反倒是中国队利用任意球机会以1:0获胜。不过,两队相比,法国队的个人能力还是占有明显优势,明天凌晨“高卢雄鸡”能否“一唱天下白”,关键要看他们的整体运行是否顺畅。

  (本报记者 张清晨)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