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高洪波:朝鲜亚洲出线不靠实力 4年后看我们的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4:51

  6月11日,国家队开始在昆明进行为期20天的集训,这个时间段也正好是如火如荼的南非世界杯的小组比赛期,高洪波说:“世界杯开赛期间国家队有集训,这也是我们现在中国足球跟以往不同的地方,这一期的训练,我们不可能按照世界杯的时间表来安排,而是安排在联赛间歇期进行。这一次安排16天在昆明的训练,第一个目的是检测联赛半年来的身体状态,队员们在半年联赛中的体能消耗。第二是我们前期存在的一些问题,比如像上一场比赛,我们技战术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局部的一些细节问题,怎么进一步改进,在训练场磨炼。这是我们近期的工作。”

  中国足球只有寄望于四年后的巴西世界杯,高洪波认为,他这一届国家队,2014世界杯是最主要的任务,而且他也认为,中国队有希望继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再次圆梦。

  “中国队前两届世界杯小组都没有出线,这给所有人提了一个醒,就是中国足球现在的水平在亚洲二三流之间。定位准确就会带来一个技战术的准确安排,包括外界的期望值,包括不切实际的一些幻想,这些我们都会通过一个准确的定位让大家能够在一个良好的心态下做准备工作。”高洪波说,“我们现在准备2014年的工作,除了教练、球员现在要干好自己的工作,把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场比赛准备得更全面充分,同时中国足球的大发展上大家也要共同考虑怎么做。只要齐心协力,共同为这一个目标努力,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

  高洪波还表示,西亚无论是从亚足联还是其他工作上都是领先东亚的。

  高洪波对朝鲜队的出线有些不服气,“朝鲜这次出线,我个人认为,他不是实力上打出去的,有很多客观因素。我看过他们在十强赛的比赛,比如他们与伊朗的比赛,他们的水准未必就强于对手。朝鲜队跟中国队是截然不同的两支球队,无论是踢球的风格还是发展方向,都是两个不同的思路。我们没有必要拿朝鲜队调侃自己,调侃自己意味着你自己没有信心,自己都看不起自己的球队,这样的发展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思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