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迎来特殊中国客人 中国公司登上舞台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1日04:31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树文、公兵)中国雄狮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前威风起舞!尽管中国足球没有来到世界杯,但南非世界杯上却有了一位特殊的中国来客。

    在耀眼的阳光下,足球城球场南面的商业展示区里,赫然响起了熟悉的中国民乐,两只雄狮围绕着绣球你争我夺。两位身穿意大利球衣的球迷看得目不转睛,很快就冲上去搂着狮子合影;十余位当地的黑人妇女,也笑嘻嘻地对着来自异乡的狮子指指点点。

    这是英利公司的展台,这家太阳能企业是世界杯历史上第一家中国赞助商。英利副总裁刘耀诚一边指挥工作人员紧张地彩排,一边微笑着说:“以前是没有中国企业来到世界杯,但现在我们来了。”

    这家总部位于河北保定的企业,在1998年才开始涉足太阳能,但其事业发展迅速,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这次世界杯的赞助企业分为三档——国际足联合作伙伴、世界杯赞助商和国家赞助商,他们的身份是世界杯赞助商。事实上,除了南非本土的国家赞助商,世界杯赞助商和合作伙伴一共也就14家,基本都是如阿迪达斯、麦当劳这样的全球知名企业。

    站在自己企业的展台前,刘耀诚有些得意地说,看,那边是可口可乐,前面是VISA……

    说起赞助世界杯,刘耀诚透露,这中间过程很短,在去年8、9月才开始商议,然后接受国际足联的考察。去年年底最后拍板时,“两天就搞定了”。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我很激动地欢迎世界领先的再生能源公司、同时也是第一个中国公司加入FIFA大家庭”。

    刘耀诚不肯透露自己的赞助费用,声称这是商业机密。但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巩固自己的顶级合作伙伴地位,一些公司为了获得一份8年期的长约支付了2·5亿到3亿美元,或者是每年支付3000万到4000万美元。对于次一等的单届世界杯赞助商,有媒体称8000万美元是国际足联的底线。在德国世界杯上,赞助商一共掏出了7·5亿欧元的赞助费。英利公司表示,他们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在欧美,而世界杯这个广告载体其市场针对性很强。此外,他们也承认,成为世界杯赞助商也会提升他们的公众知名度。

    他们的眼光也看到了新兴市场,如非洲、拉美等等。对于世界杯之后,英利公司的人员表示,关键看这次南非世界杯的投放广告效果,再决定是否赞助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

    由于参与到世界杯赞助计划的时间比较短,这家公司的产品并没有很多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得到展示。但他们在足球城球场搭建了一座采用英利全玻太阳能组件建成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发电系统。英利鸀色能源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苗连生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建成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零排放的商业展示区。”

    这个系统的造型也比较独特,刘耀诚问记者,你看这像什么,最后的答案是中国传统的天文工具——日晷。“这也算为世界杯增加了点中国元素吧!”他说。(完)2010/06/11 04:3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