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开幕曼德拉出席 中国宝贝登台献艺成亮点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11日04:22

  北京时间今晚10点,第19届世界杯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开战,赛前将进行约一小时的开幕式。届时,已91岁高龄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将与来自50多个国家的首脑一同捧场。而1500人的演员阵容,将展现极具非洲风情的绿茵盛宴。

  曼德拉出席开幕式

  此前,曼德拉的孙子表示,曼德拉将会在揭幕战上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球员和球迷。昨天,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办公室表示,鉴于曼德拉“对和平和人类平等所作的努力,以及他为民主所作的不懈斗争”,卡尔德龙将在世界杯开幕式上授予南非前总统曼德拉阿兹特克雄鹰勋章,这是墨政府给予外国人的最高荣誉。

  在昨天的国际足联会议上,南非总统祖马宣读了曼德拉写给国际足联的一封信。曼德拉在信中表示,即将开始的南非世界杯标志着“全世界人民因对足球的热爱而走到一起,无论他们有何种语言、何种肤色、何种政治或宗教信仰”。

  非洲元素重点展现

  昨天,世界杯组委会公布开幕式最新细节。CEO乔丹表示,这将是一场“南非版狂欢派对”。其中重点突出非洲元素,将特别展现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这6个世界杯32强中的非洲国家。

  按照节目单,率先亮相的是美国著名黑人歌手凯利,将与索维托灵调歌手合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此后,南非和非洲本土歌手接连登台献艺。开幕式一个亮点是演唱由曼德拉填词的歌曲《希望》。

  中国宝贝登台献艺

  重庆姑娘景文杰和另外两名来自中国的足球宝贝,将出现在开幕式上伴舞。她们都是此前的世界杯足球宝贝选拔活动中的获胜者。景文杰说:“虽是伴舞,但我们仍希望发挥最高水平。”她憧憬能受到南非总统祖马的接见,“我希望把准备的礼物亲手给他。”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孙永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