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

阿尔维斯挑起与阿根廷心理战 狂捧梅西贬蓝白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1日04:01

  本报讯 阿根廷版的梅西始终不如巴萨版的梅西表现抢眼,很多人都不得其解。同样作为巴萨球员的巴西后卫阿尔维斯今日给出了“标准答案”,他认为梅西之所以在阿根廷国家队表现不佳,是因为阿根廷球员与其不在同一个级别。反之证明,巴萨球员高出阿根廷球员。

   阿尔维斯认为梅西在国家队得不到强有力的支援,是后者在国家队被束缚住的原因。“我不是拿阿根廷和巴萨来做对比,也不是不尊重阿根廷的队员。但他在巴萨,拥有和他一个级别的球员有很多。”阿尔维斯说。

   在阿根廷队,梅西是球队进攻的核心。阿尔维斯强调,梅西在国家队承担了过多的责任,不像在俱乐部有其他巨星与之分担责任。“梅西太年轻了,而现在他必须把整个国家抗在自己背上。这种责任太艰巨了。他是一个很好的人,从不知抱怨。”阿尔维斯说。

   阿尔维斯还透露,梅西从未在私人场合非议过国家队队友,对其在国家队的不佳表现也没有发泄过不满。马拉多纳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确定阿根廷大名单之前,他与梅西进行了深聊,并当面向梅西征求意见,并表示:“你认为选谁能有助于你的发挥就选谁。”

   不仅如此,马拉多纳还在战术上极力向巴萨靠拢。作为一代球王,能做出如此让步和低调,目的只有一个:让阿根廷的梅西像巴萨的梅西一样世界无敌。

   (张宾)

   接龙一

   手下队员被对手贬低,身为主帅的马拉多纳也没有逃出挖苦的“口水”。

   马大帅被批品位差

   本报讯 手下队员被对手贬低,身为主帅的马拉多纳也没有逃出挖苦的“口水”。他的女儿们公开批评老爸穿着太土,要求其穿上套装取代运动服。

   马拉多纳到处散播多情种子,不过他只公开承认达尔玛与吉亚尼娜为自己的亲生孩子,并且对这对姐妹宠爱有加。近日,大女儿达尔玛直接开炮:“太土了,总是穿着运动服,我们希望他能换上西装。”达尔玛很郁闷,她精心挑选的衣服,老爸只试穿了一次便扔在一边。

   “我现在每天都期待着吉亚尼娜快点过来,她更有时尚细胞,我们一起说服父亲,无论如何要让他在比赛中穿上西装亮相。”达尔玛游说了马拉多纳染头发之后,还“得寸进尺”希望老马能在穿着方面也改进一下,“他每天和队员们一起跑步,已经瘦了15公斤。”她认为马拉多纳以前不穿套装是因为身材臃肿的话,现在就没什么借口好找了。

   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小组赛开战前,小女儿吉亚尼娜将会来到南非,与姐姐一起打造马拉多纳的形象。

   (田颖)

   接龙二

   马拉多纳的着装品位差天生如此。但德国队却要求队员只能洗冷水澡多少有逆天而行的意思。

   德国队大洗冷水澡

   本报讯 马拉多纳的着装品位差天生如此。但德国队却要求队员只能洗冷水澡多少有逆天而行的意思。但是,德国人的理由很简单:为了提高球员斗志。

   德国队驻地设在海拔1500米的高原上,宁静且干燥,为了时刻提醒球员要充满斗志,德国足协干脆还撤掉了队伍下榻酒店的热水浴设备,球员们只能洗冷水澡。为洗冷水澡,德国方面特意空运过来了冰浴设备。

   据德国媒体报道,球队下榻的五星级酒店,每晚价格在800欧元,但奢华的套间里却只能让“客人”洗冷水澡。不过,抛开洗浴,其余设施非常完善,每名球员都有62平米的单独套间,真皮沙发、实木家具、纯平彩电一应俱全。此外,队员们还能收看到卫星信号接收到的德国电视台。休息室里,球员还可以打台球、打乒乓甚至是手柄式游戏机或者观看最新的大片。(陈伟)

   德国人用冷水浴主动提高战斗力,意大利人只好用换人被动弥补阵容不整。

   接龙三

   蒙托利沃接班皮尔洛

   本报讯 德国人用冷水浴主动提高战斗力,意大利人只好用换人被动弥补阵容不整。与墨西哥的热赛中,皮尔洛左腿肌肉不慎拉伤,将会缺席蓝衣军团的所有小组赛。为弥补中场真空,里皮决定启用25岁的佛罗伦萨中场蒙托利沃填补空缺。

   蒙托利沃在佛罗伦萨效力期间一直充当中场指挥官角色,而这正是皮尔洛多年以来在AC米兰从事的工作。在1比1战平瑞士的热身赛中,蒙托利沃展现出了非凡的指挥能力。15日意大利对阵巴拉圭,蒙托利沃将代替皮尔洛调度蓝军攻防。“这是我的理想位置,在那里我可以真正地发挥个人的优势与特色”。蒙托利沃说。

   上赛季欧冠小组赛中,蒙托利沃在佛罗伦萨主客场双杀利物浦,这样的表现也为其在国家队赢得一席之地。“冠军联赛中的经验至关重要,这是衡量球员实力与俱乐部等级的重要标准。”蒙托利沃说。(邓铎)

   球队可以通过更换球员来改变或者提高。主教练要想自我升值,只有不断学习。

   接龙四

   美主帅“偷师”卡佩罗

   本报讯 美国队主教练布拉德利非常相信“活到老、学到老”的信条。近日,他向媒体“爆料”:自己一直偷偷学习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本届世界杯上,学生有机会带领美国队迎战“老师”率领的英格兰队。

   “卡佩罗让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用自己的方式调整队伍并充分挖掘球员的潜力。他给我很多意见,例如他曾说‘在酿酒时,葡萄总是不同的’。当他第一次对我说这话时,我以为他在谈论酒,后来才意识到他在跟我谈论足球。”布拉德利说:“当你和卡佩罗的球队相遇时,你总是会设想他的球队准备充分,战术打法正确,心理状态良好。”(谭艳)

   比赛尚未打响,布拉德利也学起了巴西的后卫阿尔维斯“捧杀”对手。区别在于,他只是高度赞扬卡佩罗,并没有贬低英格兰队员。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