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开幕式充满非洲味儿 三中国宝贝现场伴舞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1日03:57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世界杯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办,南非人民也正在竭尽全力为全世界球迷打造一顿丰盛的非洲大餐。据记者昨日前往足球城体育场探访了解,开幕式将持续一个多小时,有1581名演员参加,充满非洲味道。

   据南非文化艺术部长露露·辛瓦纳介绍,开幕式在南非当地时间11日下午进行,以文艺表演为主,“开幕式将在下午2时开始,一共有1581名表演者出现在足球城内,其中不乏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音乐家。届时,三届格莱美奖得主R·凯利将和南非灵魂歌手一同演唱开幕式主题曲《胜利之兆》。”

   为了展现非洲这个神秘大陆的独特韵味,开幕式所有的表演都包含着浓重的非洲元素。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歌手费米·库迪演唱一首非常具有非洲节奏感的作品。辛瓦纳表示,参加世界杯赛的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科特迪瓦和南非这六个非洲国家的元素都将在表演环节一一展示。

   萨马奖提名R&B歌手迪马西·莫洛伊将演唱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填词的《希望》,除了表达对曼德拉的尊敬外,还有对一届完美世界杯的憧憬。曼德拉也将出现在开幕式现场。

   除了突出地域风格,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也会强调新科技的运用。丹尼·乔丹透露,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在渲染创造力的同时,也会彰显“新科技”的魅力,但一切都需要等到开幕式才能揭开谜底。

   三位中国宝贝现场伴舞

   她们参加的是比勒陀利亚分赛场开幕式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南非世界杯比勒陀利亚分赛场开幕式上,将有三名来自中国的足球宝贝为当地著名歌手桑迪伴舞。这段舞蹈将充满南非风情,她们三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难学,“我们进步很快,你们到时候就等着看表演吧,不会让你们失望。”

   这三名来自中国的足球宝贝同记者乘坐同一趟航班抵达南非约翰内斯堡。对于世界杯和足球,她们了解得并不多,但却喜欢音乐和舞蹈。抵达约堡后,她们这几天一直都彩排、合练在世界杯开幕式上表演的舞蹈,每天训练时间长达五个小时,“我们之前没在国内进行过专门的训练,也没跳过这种舞蹈。感觉这种舞蹈与那些大家熟悉的hip-hop、爵士都不太一样,比较难学。不过我们的进步很快,现在已经能够上台表演了。”

   据这三位足球宝贝介绍,在开幕式上歌舞的表演比较多,大多都带有浓厚的非洲特色,“桑迪唱歌时,他的身边还有三个伴唱,我们三个主要工作就是伴舞。”据一位宝贝介绍,届时舞台中央只有她们7个人。

   “那些非洲的舞蹈演员和歌唱演员给人的感觉就是很奔放,很随意,无论什么动作看起来都很有激情,这些东西都是我们在国内看不到的。通过世界杯,我希望能够加强中国与南非的友谊,为了世界杯,即便是当一块布景板,我们也愿意。”足球宝贝曾川玲说。

   天气

   雨水或将捣乱开幕式

   本报讯 今晚,南非世界杯将正式拉开序幕。然而约翰内斯堡的天公却不作美,阴雨天气可能会在开幕式上捣乱。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已经于前一天在足球城的体育场进行了宏大的预演,南非街头也球迷云集。但据央视足球解说员刘建宏来自约翰内斯堡的消息,随着南非当地世界杯氛围渐浓,天上的云层也不断加厚。刘建宏介绍,近一周约翰内斯堡一直艳阳高照,万里无云。但是昨日一早天气开始转阴,还起了风,气温也有明显下降。

   据南非当地气象部门预报,开幕式当天阴有中雨,之后一天中雨转小雨,但气温并没有明显变化。刘建宏认为:“约翰内斯堡的气候和中国昆明非常像,一下雨就会非常冷。”看来,雨水也想在这个激情四射的夜晚凑一把热闹了。

   (和冠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