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展示非洲风情 中国元素抢镜头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11日03:57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大幕即将开启,在万众瞩目的揭幕战开始之前,历时一个小时的世界杯开幕式将为随后一个月的“足球盛宴”充分预热。记者在近两天的采访中了解到,虽然中国队无缘参加世界杯的比赛,但本届世界杯中并不缺乏“中国元素”。在被本届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称为“南非版的狂欢Party”的开幕式上,“中国元素”也会得以呈现。

  在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公布的世界杯开幕式流程中,向全世界展示独特的“非洲风情”是开幕式的重点。据南非艺术与文化部部长露露·克辛瓜纳介绍,开幕式不仅会展现南非韵味,也会突出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其余几支非洲球队所在国家的元素。除了南非本土的众多知名艺人,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歌手费米·库迪等人,都会在开幕式上进行表演。

  据悉,将会有50多个国家的元首来到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观看开幕式和随后的揭幕战。其中,已经确定出席的92岁的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将是最受关注的嘉宾之一。

  据记者了解,虽然缺少了参赛这个最直接的参与方式,但“中国元素”依然在世界杯赛场内外得以显现。据组委会市场开发部的负责人介绍,本届世界杯的特许商品,包括吉祥物“扎库米”、各参赛国国旗、球迷用品等,不少都是中国企业生产的;而世界杯官方赞助商中也不乏中国企业的身影。开幕式现场外,中国企业的大幅宣传画和众多世界知名品牌同时矗立;中国企业还将为国际足联发起的“足球希望运动”提供支持,帮助非洲贫困地区的青少年建立足球训练中心;在世界杯开幕式的现场,3名来自中国的“足球宝贝”也将登上舞台,用热情的舞蹈表达对于世界杯的祝福。这将是中国人首次登上世界杯开幕式的表演舞台;还有前来采访的中国记者,观看比赛的中国球迷……

  对于如此多的“中国元素”出现在世界杯的平台上,将观摩世界杯开幕式及揭幕战的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感到有些“意外”,“最遗憾的还是中国队没能进入世界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中国足球能够多学习一些先进理念。”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