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葡萄牙人办事真的很讲究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1日03:56

  葡萄牙队的大本营设在了距离约堡市中心80公里开外的山沟里,开车要一个小时才能抵达。去那里要走一半山路,会经过很多貌似“非洲野生动物园”的荒郊,枯黄的杂草一人多高,仿佛重温赵忠祥版《动物世界》———“在广袤的非洲草原上,动物们又开始了新一天的生活……”

   幸好非洲人不喜欢搞房地产开发,否则这样的美景,早被高楼大厦侵蚀得无影无踪。就像今天的北京,四合院和胡同在一天天地消减,留下一栋栋遮天蔽日的楼房,和无数张冰冷似铁的脸。

   来到葡萄牙驻地新闻中心时,我果然遇到了一张冰冷似铁的脸。球队新闻官以没有世界杯官方采访证为由,拒绝我入内,“你不能进去,请走球迷通道”。对此早有准备的我立刻拿出封面上印有国徽的《新闻记者证》,并用英语告诉他:“我是中国记者,来自北京。”检查完记者证后,新闻官让我在门口等候,他进去和另一名负责人沟通,并承诺可以为我办“DAY PASS(当日临时采访证)”。

   10分钟后,这位新闻官要求我继续等。为了得到临时采访证,我开始套近乎,主动献上名片。对方收下后一本正经地说:“这个没用,我只看你的PRESS CARD(记者证)。”套近乎的伎俩失灵了。又过了5分钟,临时采访证办好。“你可以去采访了,畅通无阻。”葡萄牙新闻官说,只要持有正规记者证,不管来自哪里,都可以办理临时采访证,这是规矩。规矩和规则是早就定好了的,谁也没有权力私自改变。

   其实办个采访证本来没那么难,在国内却成为高等机密。为了一张世界杯采访证,有人不惜花血本。在“贿赂”和关系面前,规则也就如同粪土。“南勇进去之前办的最大一件事就是给我们单位搞了一张世界杯采访证……”在很多记者嘴里,我听到了这样的内幕。□赵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