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新锐体育联盟专区 > 新锐联盟前方报道

球迷游行约堡抢购大喇叭 墨西哥参赛队员不怕吵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1日03:53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北京时间今晚,南非世界杯将在约翰内斯堡拉开大幕。随着时间的临近,约堡的足球氛围也越来越浓,上万名球迷出现在曼德拉广场,这也导致那里交通堵得一塌糊涂。

   从9日上午到10日凌晨,南非约翰内斯堡桑顿街区经常可以看到大量球迷涌上街头,他们吹着大喇叭,疯狂地呼喊着。这些游行的人们当中除了黑人,还有白人以及外国人。

   如此多的人出现在街头,让本来就堵车严重的约堡变得更加拥堵,路上的车队排了1000多米。

   除了街头,曼德拉广场也是球迷们的主要聚集地。昨日上午,约堡的温度降了10多摄氏度,但仍有数十位球迷在6米高的曼德拉铜像下载歌载舞。其中有5位巴西球迷的声势最大,他们随身携带了大鼓、帽子、哨子等助威的行头,整个上午都在曼德拉广场造势,轻松抢走了在场几十位南非球迷的风头。

   “我与父亲来自巴西。父亲在年轻的时候踢过职业足球,今年已经63岁了。虽然巴西将要举办下一届世界杯,但是我们已经等不及了,所以父子俩结伴来到南非观看世界杯,也算是提前给父亲圆了现场观看世界杯的梦想。”一对巴西父子成了人们的关注焦点,不少记者争相采访他们。

   在Willy父子的周围,也有7位来自中国的中年球迷,但是他们只是与曼德拉铜像合影之后就匆忙离去。Willy说:“我们不是来旅游的,我们只是为了足球。为了节省开销,我甚至想出了一个点子。要是能找到合适的南非人,我们可以在他们家里吃住。等到4年之后,他们可以到巴西来找我们免费吃住。”

   球迷备战

   抢购“呜呜嗞喇”大喇叭

   本报约翰内斯堡讯 (特派记者赵宇)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大喇叭Vuvuzela(呜呜嗞喇)将成为最有特色的加油武器。届时,全场球迷将吹响呜呜嗞喇,除了声势浩大之外,对人的耳朵也是一种考验。

   呜呜嗞喇热销

   如今,呜呜嗞喇已不再是南非球迷的秘密武器。世界各国球迷抵达约堡后,都购买了这个新鲜玩意儿。据记者了解,呜呜嗞喇在赛场边的售价是50兰特(约合50元人民币),在超市的售价只有30兰特,因此不少球迷都选择在超市购买。

   目前,呜呜嗞喇在约堡的销量不错。据一名超市服务员介绍,一天最多卖出过50支,“大家都很喜欢它,尤其是外国人,有些人说要买回去送给自己的朋友。”

   据记者了解,这种大喇叭的生产成本很低,只有5兰特左右。几经转手后,身价立刻上涨。“我劝你们现在就买,否则等比赛开始后,我的售价会更高。”一位在球场边售卖大喇叭的人说,他开出的最低价是45兰特。

   参赛队员不怕吵

   对于南非队球员来讲,他们已经听惯了大喇叭的声音,因为他们每次参加比赛,球迷都会用这样的方式为他们加油助威。

   “这个喇叭让南非球迷成为了最为吵闹的群体,大家将在世界杯期间体验它的妙处。这个声音将横贯90分钟,就像大象的叫声。”南非球员皮纳尔说,“南非队员肯定不会受到什么影响,但说到墨西哥队,我承认呜呜嗞喇是我们的秘密武器!”

   墨西哥队将在开幕式上挑战南非队,他们从未现场感受过这样的大喇叭声响,只是在电视上和报纸上有所了解,“我们是客队,总不能指望全场都是墨西哥球迷吧,那很不现实。不过,我们会尽量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让南非球迷随便去吹吧,我们踢我们的。”墨西哥球员埃尔南德斯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