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预测 东道主迎“常客”取胜有点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2:32

  中新网6月11日电 北京时间今晚,备受关注的南非世界杯就将拉开帷幕,“第一枪”将由东道主南非和美洲劲旅墨西哥共同打响。此战于两队均至关重要,南非能否洗脱外界赋予的“最弱东道主”之名,是役尤为关键。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日耳曼战车隆隆作响,用一场进球表演宣告世人:东道主的热血在第一分钟即可沸腾。4年过后,被视为“最弱东道主”的南非,挟地利人和之势,必定倾其全力求取三分,为小组出线打好基础。此前的历届世界杯,东道主都顺利晋级十六强,南非队定然不想成为首个止步32强的东道主。考虑到后面的两个对手实力强大,因此首战尤其重要。

  东道主欲延续历史 洗脱“最弱”之名

  东道主南非虽然坐拥地利人和之势,但仍被外界普遍视为“史上最弱东道主”,出线难度不小。

  相比同档的其他种子队,南非队的阵容显得十分单薄,全体队员的身价总和甚至不及阿根廷队梅西单人的身价。

  南非队的进攻核心无疑是效力于英超埃弗顿俱乐部的皮纳尔。作为南非足坛继拉德贝之后最著名的南非球员,他自出道以来便一直被人认为是最能代表南非足球水平的球员。

  在防守端,效力于英超朴茨茅斯的莫科纳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球员。从1999年至今,莫科纳为南非国家队的出场次数已经超过了100场。莫科纳身体强壮,力量十足,是典型的凶悍型防守队员。他最擅长的是后腰位置,跑动积极、拦截到位、铲球凶狠,对后防线能有较好的保护。莫科纳的不足是脚下技术的粗糙,他对球队组织和进攻的贡献不大。

  面对本组实力不俗的三个对手,南非队若要出线,首战挟地利人和的气势,拿下墨西哥,之后再硬拼老牌强队法国、乌拉圭,当是必然之选。

  在与墨西哥的交战历史上,两队最近一次厮杀,笑到最后的是南非人。这或许能令东道主增加一些取胜信心。

  墨西哥:世界杯“常客”欲更进一步

  墨西哥队是世界杯的“常客”,已是连续5次杀入决赛圈,过去4次都杀入16强。在国际A级赛的交手记录中,南非与墨西哥曾经有过三次交手,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

  在世界杯之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墨西哥队都表现不俗,8胜2平2负的成绩令人吃惊,尤其是6月4日2比1击败意大利更是让他们成为了热门话题球队。

  在墨西哥出征南非的这份名单中,有将近一半的人数在欧洲球队效力。目前的墨西哥队,仍然以海外球员为主导,包括巴萨后卫马克斯、阿森纳前锋贝拉、拉科鲁尼亚边锋瓜尔达多以及效力于曼联的埃尔南德斯等。

  墨西哥队球员地面短传技术细腻,阵中既有布兰科等久经沙场的老将,又有多斯桑托斯、贝拉以及埃尔南德斯等后起之秀,实力自然不容小觑。

  目前,墨西哥队队长马科斯以及头号前锋弗朗哥都已伤愈回归球队。如不出意外,二人将铁定出现在与东道主南非队的世界杯揭幕战中。

  值得一提的是,墨西哥阵中还有37岁的老将布兰科。98年世界杯上以“蛙跳”式过人一举成名的布兰科,在12年后最后一次代表墨西哥出征世界杯。这位老将的经验,也将是其球队的宝贵经验。

  预计双方出场阵容:

  南非(433):库内/加克斯亚、莫科纳、克胡马洛、马西莱拉/皮纳尔、迪加科伊、莱索隆亚内/沙巴拉拉、穆菲拉、莫迪塞

  墨西哥(433):佩雷斯/阿吉拉尔、马加隆、马科斯、萨尔西多/托拉多、瓜尔达多、哈雷斯/布兰科、弗朗哥、多斯桑托斯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