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四大“悬念”无关比赛 菜贩反对南非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1:47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0日电

  中新社记者 沈晨

  约堡唐人街贩菜的山东小伙与本社记者攀谈时直言:“在南非举办世界杯,并非明智的选择。”

  这位山东小伙的观点或许不正确,但至少代表了部分在南非生活、工作过的人的看法。对于南非甚至非洲当地人来说,大力神杯首次光临非洲确实是件盛事。但是,对于前来采访世界杯的记者、参与世界杯的球员、教练来说,南非世界杯之旅略带苦涩。

  近日,约堡连续发生数起记者遇劫事件,遭袭记者涉及中国、韩国、西班牙、葡萄牙等地。6月11日,南非世界杯即将在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帷幕。接连发生的暴力事件,却渐渐冲淡了外界对赛事本身的关注程度,人们把更多地注意力投在了安保问题上。

  与比赛无关的世界杯四大悬念中,有两个悬念与安保问题密切相关。

  悬念一:下一个遭袭的会是谁?

  这个悬念绝非危言耸听。在记者接连遭遇袭击之后,暴力事件的受害者范围极有可能扩大。据此间媒体报道,在去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赛期间,曾发生过球员、官员被偷抢的情况。

  针对南非当地恶劣的治安形势,多支参赛球队都采取了非同以往的管理措施。据悉,日本队下令:五人或五人以上方可外出,如若违例,一律开除;朝鲜队则决定:球员与教练均不可单独外出,全队上下必须统一行动。

  悬念二:哪一场比赛会出现混乱事件?

  南非世界杯开赛前五天,约堡就发生了一起恶性踩踏事件。6月6日,朝鲜队与尼日利亚在约堡进行热身赛前出现混乱,数十名球迷遭踩踏受伤。而在去年世界杯预选赛期间,另一非洲国家科特迪瓦也曾发生过类似事件,当时有22名球迷丧生。

  约堡发生恶性踩踏事件后,国际足联与组委会方面并未对自身工作安排做过多检讨,甚至表示出现混乱状况与己无关。国际足联认为,该场比赛发生混乱,不能就此推断世界杯会出现类似情况,他们对世界杯的前景充满信心。

  但是,本社记者近日多次出入足球城球场后发现,球场周边安检设备形同虚设,安保人员的职业素养亟待提高,国际足联与组委会在安保方面的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

  悬念三:“呜呜组啦”会不会让球员、球迷失聪?

  “呜呜组啦”是一种1米多长的喇叭,在古老的非洲用于召集部族成员集会,在南非则被球迷用来鼓舞本队球员的士气。数万只“呜呜组啦”一起在南非世界杯的球场上鸣响,便可以发出极高分贝的噪音。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分析指出,这种高分贝的噪音,会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

  国际听力组织“听到世界”的测试显示,“呜呜组啦”可制造高达127分贝的噪音,而超过85分贝的声音就可以导致失聪。该组织建议世界杯观赛球迷一定要采取措施戴上耳塞。据悉,德国队队医已经建议球员在比赛过程中戴上耳塞。

  悬念四:曼德拉开幕式能看多久?

  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能否出席世界杯开幕式的问题刚被破解,他的孙子恩科西就又给出了另一个悬念:这位92岁的老人能在开幕式上坚持看多久?

  此前,恩科西一直强调曼德拉身体太过虚弱,或许难以出席世界杯开幕式。直到6月8日,他才松口说曼德拉将短暂出现在揭幕战上,可能不会参加开幕式比赛之后的一些仪式。

  恩科西所说的“短暂出现”是多久?曼德拉不会参加哪些开幕式仪式?目前,还尚未可知。(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