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国际足联严控世界杯商机 比赛场地上空受到封锁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1日01:21

    新华社北京6月11日体育专电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在世界杯足球赛给人们带来激情的同时,有一系列规章制度保护着其免受侵权事件和法律纠纷的袭扰。这些规则涉及品牌商标的使用权和电视转播权等领域。

    足球产业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这些商机不仅限于球员转会、品牌代言和举办赛事。全球范围的传播催生了一批专门从事体育市场营销的企业。这些企业的主营业务包括与世界杯有关的形象使用权、赞助商、广告推广和特许经营等。

    国际足联拥有和掌控着与世界杯有关的所有商业权利,并规定各成员协会必须保证其下属的机构、官员、球员严格遵守这一规定。

    为了应对未获授权攫取商业利益的“市场伏击”行为,南非世界杯不允许任何非官方赞助商企业在通往比赛举办城市的主要道路和球场周围2公里半径以内设置与世界杯有关的广告。

    体育市场营销专家洛佩斯·蒂利说,根据国际足联的有关规则,一些位于世界杯“热点区域”内的商户不得不在比赛举行期间暂时关门歇业。其他被准许继续营业的商户将受到严格的监督,以确保他们不会销售与国际足联官方合作伙伴形成直接竞争的商品,或使用与世界杯相关的广告促销手段。

    国际足联和其成员协会控制着每届世界杯名称、标志的使用权以及各参赛队队服等相关产品的销售。在球员形象的使用权方面,国际足联通过各成员协会与球员之间的关系进行管理和控制。根据规定,球员与企业的广告合同应该遵从球员与所属足球协会或联合会的关系条款。

    国际足联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商业维权,甚至命令律师和安保人员要求购买比赛入场券的观众不得穿戴带有非授权商标的服装和帽子。球场入口的安检人员有权禁止违规的观众入场。

    在近几届世界杯赛期间,比赛场地的上空也受到了封锁和控制。此举不光是出于安保的考虑,也是为了避免带有非授权商标和广告的飞机从球场上空飞过。

     如果发现涉嫌侵权的行为,世界杯的主办方将向侵权发生地的司法部门提起诉讼,并要求立即终止未经授权的商业行为。(完)2010/06/11 01: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