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揭幕在即 约堡内感受浓浓世界杯味道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1日01:28

  本报南非电 特派记者范善菁

  大战即将拉开,空气中都弥漫着硝烟的味道。在揭幕战开始前一天,我在约堡这个城市透过一些简单的单词,感受到了世界杯的浓浓味道。

  时间:9:00 单词:GUGU

  早上起床,准备在酒店的大厅里吃个早餐。刚下楼,便在前台遇到了一群来自墨西哥的球迷,他们身着墨西哥队传统的绿色球衣,在大厅里显得非常打眼。

  在这群人当中,有一个人显得特别突出,他戴着一顶超大的墨西哥草帽,显得非常活跃。“你好。”我上去和他打招呼。自我介绍之后,他也把自己的名字告诉了我,这是一个非常具有特色的名字:GUGU。GUGU告诉我,他们刚刚从墨西哥飞抵约堡。“我们都是墨西哥的超级粉丝。”他指着伙伴兴奋地说,而一旁的伙伴则齐声发出欢呼。

  时间:11:00 单词:VUVUZELA

  在约堡的这几天,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里人人都是球迷。只要提到世界杯、南非队,他们就会一直喋喋不休地与你说个不停。

  在酒店的门口,记者就遇到了两个超级球迷:一个是酒店保安格林姆,一个是媒体班车司机贾发里。当我向他们询问对揭幕战看法时,这两个南非的球迷却率先“打”了起来。格林姆认为墨西哥队很强:“我认为如果南非队能够与对手战平就不错了,1比1的比分会比较好。”而贾发里则认为南非队一定会取胜:“南非队一定会获胜,比分将会是2比1或是3比1!”

  当记者正准备询问贾发里为何这么肯定时,他眨了眨眼睛,说:“我们有秘密武器,VUVUZELA。”据他介绍,这种南非特有的喇叭将是所有客队的噩梦。正说话间,远远地传来了一种低沉的喇叭声。“这是从两三个街道以外传来的,我们将带着这种‘武器’去为南非队加油。”

  时间:14:30 单词:BAFANA BAFANA

  在球场的外面,记者见到了一群南非的球迷。这个三四十人球迷助威团在一个头头加里班的率领下,他唱一句,大家伙儿跟一句。

  都说南非人天生热情,热爱生命,热爱歌唱和舞蹈。在借由足球搭建的一个派对舞台,他们没有理由不尽情享受。随后,他们干脆跳到看台下面,和着节奏强烈的音乐,自顾自地扭动起来。看这样子,也加入了几分“Diski dance”的成分。这是南非人为了迎接世界杯的到来,专门“开发”的一种舞蹈,将足球的几个基本动作设计成舞蹈动作,简单而动感十足。

  在头头的率领下,他们为记者尽情地表演。最后,在加里班的率领之下,所有人高呼:“Go, BAFANA BAFANA!”据加里班向我介绍,BAFANA是男孩的意思,而“BAFANA BAFANA”则特指他们所钟爱的南非队,他们将会在现场为南非队尽情地舞蹈。

  时间:16:00 单词:AYUBA

  在进入足球城体育场后,忽然发现今天的安检比前两天有了明显的加强。

  在外场的第一道安检,电子安检系统终于正式启用了。正欲进入时,安检人员示意我将包打开检查,这在前两天简直是不可能的。而进媒体中心时,门口的安保人员也“开始工作”,他们也非常仔细地检查我的工作证,以防止有人混进来。而在国际电视转播中心,其安检更加严格,甚至比机场都要严格,无论是进来还是出去,所有包都要通过X光机,门口因此排起了小小的长队。

  在媒体中心,开始排队领取开幕式门票时,听到一位外国记者在与南非记者示意:“AYUBA!”旁边的南非同行查尔斯告诉我,这句话是南非土话,是“万事俱备”的意思。在距离世界杯开始还有整整24小时的时候,我终于在媒体中心拿到了开幕式的门票;而此时在警察的护送下,南非队和墨西哥队也来到了体育场准备进行最后一次训练。看来,无论是我还是南非人,都对世界杯的揭幕做好了准备:AYUBA!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