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首日前瞻 东道主遇“冷”法国有点“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1日00:36

  中新社北京6月10日电(记者 王祖敏)世界杯赛终于来了!在当地时间11日进行的首日赛事中,A组的4支球队将率先亮相。

  揭幕战将于北京时间11日22时在东道主南非队与墨西哥队之间展开。

  在32支参赛球队中,国际排名仅高于新西兰的南非队被认为是世界杯赛史上最弱的东道主队,其世界杯战绩同样乏味。1992年,南非足协重返国际足联,此后南非队参加过1998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赛,都未能小组出线。但近几年,南非队的实力大幅提升,在去年的联合会杯赛上,作为东道主的南非队进入四强,在第三、四名决赛中,他们甚至一度以1:0领先欧洲冠军西班牙队,最终在加时赛中惜败。

  为了能在本届杯赛上取得突破,南非队请来了曾带领巴西队获得94年世界杯冠军的金牌教头佩雷拉“扶贫”。虽然在2010年非洲杯预选赛中,佩雷拉未能率队晋级,但如今的南非队已经渐入佳境,在12场热身赛中保持不败,使人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个昔日“鱼腩”。

  墨西哥队是中北美地区的王者,他们曾13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并曾在1970和1986两届世界杯赛上进入八强。墨西哥队拥有由名将托拉多、马奎斯、萨尔西等组成的强大中后场,如今,在法国世界杯赛上成名的37岁老将布兰科重返国家队,期望能改变墨西哥队锋线疲软的问题。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墨西哥队就击败了四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

  仅从实力而论,在国际足联排名第十七位的墨西哥队占据上风。但东道主优势和金牌名帅运筹帷幄的能力不可忽视,此役战平的可能性较大,南非队甚至有望爆冷取胜。

  乌拉圭与法国队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30分进行,这是小组赛中唯一一场两个世界杯冠军交锋的赛事。乌拉圭队曾在1930年首届世界杯和1950年巴西世界杯赛上两获冠军;法国队是98世界杯赛冠军、上届亚军。但参加本届杯赛,这两支冠军球队都呈江河日下之势,乌拉圭队在预选赛附加赛中才跌跌撞撞出线,成为进军南非的最后一支球队。法国队还是以上届人马为主,队伍存在严重老化现象。

  所不同的是,在热身赛中,乌拉圭队率先“反弹”,先后大比分击败瑞士和以色列队,展示了其强大的攻击力。法国队在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中,先是被突尼斯队逼平,接着又以0:1负于中国队,其状态令人担忧。

  两队相比,法国队的个人能力占优,但在目前状态下的综合实力未必能占上风。(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