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世界球星纷纷作别为哪般?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0日18:54

    新华社成都6月10日体育专电 伤之南非:世界球星纷纷作别为哪般?

    史春东 李挺之

    印象中的世界杯应是全世界球迷的盛宴,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球队和球员将齐聚一堂,展示足球运动最纯粹的魅力。但是今年南非的这个冬天渀佛有点冷,世界杯还没开战,因伤退出的球星已足以组成一支球队了。

    参加世界杯是职业球员一生的梦想,强如吉格斯和维阿者,终其一生也难参与一次。但看看南非世界杯因伤退出或可能缺席几场比赛的球员名单:德国队巴拉克、阿德勒、韦斯特曼、特雷施;葡萄牙队博辛瓦、纳尼;英格兰队费迪南德、欧文、贝克汉姆;法国队迪亚拉;科特迪瓦队德罗巴;加纳队埃辛;尼日利亚队米克尔;再加上伤愈可能赶上小组赛的荷兰队罗本;意大利队皮尔洛、卡莫拉内西;巴西队巴斯托斯;阿根廷队米利托、加尔塞;如果再考虑进伤病初愈,状态大打折扣的卡卡、法布雷加斯等人,这样的一个阵容足以将大力神杯带回家了。

    最近一个月每天早上起床后听到某名球星因伤退出世界杯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在众多受伤的球星中,巴拉克、埃辛、米克尔、皮尔洛、德罗巴等人的缺席对球队的实力具有重大打击,而其他人都已经基本找到了蘀代者。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说不定也会有球队因祸得福,反而创造出佳绩。最近的记忆就是2006年世界杯马特拉齐上演的双塔奇兵。

     意大利队主力后卫内斯塔在小组赛末轮对阵捷克队的时候受伤,顶蘀他的马特拉齐在淘汰赛阶段帮助意大利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和法国队的决赛上更是扮演了上帝的角色。虽然因为防守失误送给法国队一个点球,但是不久之后马特拉齐就用一粒头球为意大利队扳平比分。而加时赛上他让齐达内恼羞成怒将他顶倒在地结束职业生涯的画面至今仍为球迷所争议。但是无论如何,没有内斯塔的受伤,也不会成就马特拉齐的上位,意大利队能否夺冠还尚属疑问。

    中国队最近在热身赛中1:0胜了法国队,4年前法国队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中3:1战胜中国队,并最终进入了世界杯决赛。那场比赛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郑智的一记抢断让法国当家前锋西塞断了腿,无缘世界杯。所以今年两队再战,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赛前给弟子们发话:“不准踢伤法国球星。”

     法国队在1998年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夺冠,但早在10年前,普拉蒂尼带领的法国队就可能提前完成夺冠伟业。在1984年欧洲杯上,普拉蒂尼无人能挡,一人独进9球收获最佳射手。但是2年后的世界杯,深受趾骨联合腱炎症折磨的他带领法国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和巴西队上演了一场经典好戏。但是脚部有恙的普拉蒂尼在点球大战中罚失点球,也遗憾地让法国队失去问鼎的机会。

    球星的伤退固然令人遗憾,但是世界杯也会成为许多“无名小卒”成名的舞台。球星伤病对于世界杯是福是祸,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完)2010/06/10 18: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