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荷兰队禁止球员用微博 因前锋网上涉嫌种族歧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2010年06月10日19:25

    搜狐体育讯 南非世界杯的大战一触即发,各支参赛球队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为了让自己球员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训练和比赛中,一些志在取得好成绩的球队也是制定了更为严厉的管理措施。继西班牙和英格兰队禁止球员在世界杯期间使用Twitter和Facebook等网络社交工具后,荷兰队也在6月10日颁布了相同的条例,而事情的起因是因为效力于汉堡的前锋埃利亚在自己的Twitter中涉嫌用种族歧视的语言辱骂了摩洛哥人,这也给球队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据悉,埃利亚在自己的Twitter中录制了一段视频,里面有一段涉嫌辱骂摩洛哥人的种族歧视言语,在网络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荷兰足协一怒之下要求埃利亚作出公开道歉,并且责令主帅范马尔维克,要求荷兰队所有成员在世界杯期间禁止上网使用社交工具。来自阿贾克斯的后卫范德维尔就在自己的Twitter中证实了球队的这项禁令即将实施,他表示世界杯期间他无法再登陆Twitter与自己的朋友交流,而巴贝尔和埃利亚也在Twitter上向自己的粉丝做了“临时告别”。

  埃利亚在接受荷兰媒体时作出了如下道歉:“我想对所有的摩洛哥人表示歉意,但我不是一个种族主义者,我从小在荷兰的海牙长大,周围的邻居有75%是摩洛哥人,我和他们很多人都是很好的朋友。当时我在Twitter说的话,是留给我的朋友雷杜安的,以前他总是叫我“negro”(黑人),其实我们互相之间偶尔会开这样的玩笑,并没有侮辱其他人的意思。”

  其实很多荷兰国脚开设自己的微博,一方面是为了在闲暇时候与自己的朋友和球迷进行沟通,另一方面也是履行他们与赞助商的商业合同。但球员有时候一些口无遮拦,往往会给球队带来一些麻烦和负面影响,或者泄露出球队的信息。此前利物浦前锋巴贝尔就在自己的Twitter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正在和埃利亚用电脑在玩游戏,而旁边多名队友聚集在巴贝尔的房间内观看他们的“厮杀”,当时已经是晚上11点多,这段视频曝光后,也让球迷对荷兰国脚的自律性产生了质疑。

  而范德维尔去年因为在使用微博时的“大嘴巴”,险些断送了自己在荷兰国家队的前程。当时橙衣军团远赴澳大利亚与澳大利亚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范德维尔以受伤为由缺席本场比赛,并没有随队前往澳洲。但之后范德维尔却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就在荷兰队出发的当天晚上,他竟然去听了一场音乐会。如此对国家和球队荣誉不敬的做法,范德维尔竟然敢在微博上自我爆料,幸好荷兰国家队并没有对范德维尔进行处罚。

  西班牙、英格兰和荷兰先后禁止球员使用微博,但夺冠热门巴西队却支持球员用微博与家人和球迷进行交流,只要不是违反基本的队规和原则。巴西足协认为这可以让球员的身心得到放松,释放在大赛期间承受的压力,当然这也存在着一些隐患。别忘了上赛季欧冠皇马主场被里昂淘汰之后,卡卡的妻子卡洛琳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大骂佩莱格里尼提前将自己的丈夫换下场,尽管卡洛琳后来澄清是自己的助手所为,但仍然影响到了卡卡和佩帅的关系。如果此次卡卡在世界杯中表现不佳,邓加会不会成为下一个被骂的对象呢?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