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央视市场研究调研媒体 搜狐成网民首选世界杯站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19:17

    搜狐体育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比赛大幕即将拉开,互联网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两年之后,又将奉献一道丰盛的体育饕餮大餐。近日,由央视市场研究(CTR)发布的《世界杯受众媒体习惯调查》报告显示,搜狐为网民关注世界杯首选网站。

  搜狐在多项数据中领先

  CTR报告数据显示,世界杯期间,60.12%的网民首选通过搜狐体育•世界杯频道观看世界杯,位列第一,高于第二名6.65个百分点。调研表明,在世界杯相关的调查、博客、视频、论坛、图片、互动游戏、微博等多种网络服务中,网民最为关注的是网络视频、图片和论坛,表示将使用相关服务的网民分别达到70.69%、51.96%和47.43%,其中搜狐在上述服务中均为网民的首选媒介。

  报告数据还显示,登陆搜狐体育•世界杯频道的受众主要原因是报道及时、资讯丰富和信息权威可靠,搜狐体育•世界杯频道的这三个特点远远高于其他网站,是吸引网民的最主要原因。另外,搜狐在奥运会期间的出色表现也为网站加分,成为网民经常选择的重要原因。

  搜狐世界杯报道优势明显 微博成报道“利器”

  本届世界杯,搜狐与中国网络电视台(CNTV)携手,获得南非世界杯决赛阶段64场比赛、开闭幕式、赛事集锦及相关央视自制节目的互联网视频点播权益。

  搜狐联合国内16家主流媒体组建成"新锐媒体联盟",拥有近40人前方报道团队和上百人的王牌记者团,在世界杯期间将第一时间为广大球迷带来独家图文报道。目前搜狐体育拥有业界最为全面的数据库资源,囊括了全世界各国球员的最新动态信息,并携手战略伙伴CSPN(中国电视体育联播平台)在资源上实现共享,为球迷朋友欣赏南非世界杯开辟了别具一格的世界杯空间。

  此外,搜狐将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一档独家大型视频访谈节目《巨星对话》,云集世界足坛最当红的顶级球星如卡卡、C罗、梅西、亨利、鲁尼、托雷斯、卡西利亚斯、卡纳瓦罗等人,并邀请贝利、马拉多纳、克鲁伊夫、菲戈、温格、贝尼特斯、里杰卡尔德、沃勒尔、马尔蒂尼、巴乔等11名世界足球顶级大师在《巅峰评论》中为搜狐撰写评论稿件。

  除了专业的报道外,搜狐特组织了“阵容豪华”的搜狐微博军团奔赴南非,微博博友们将运用微博这一快速、直观的报道“利器”,从不同角度第一时间发回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及揭幕式、探营世界杯参赛球队等独家报道,在“第一现场”全方位展现出南非世界杯盛况。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搜狐微博还将聚集崔永元、刘建宏、贺炜、白岩松、徐济成等专家名嘴组成“微博评球团”对每一场赛事进行同步评球。

  而一向以独家策划著称的搜狐V、S两大视频平台为南非世界杯携手,共同推出原创大型世界杯视频节目《Goal!大牌》,点燃球迷看球热情。央视名嘴韩乔生、央视一哥白岩松轮番坐镇主持。节目名称取谐音“够大牌”,彰显强大星光度,张靓颖、秦岚、曾黎、周晓欧、张铎、后舍男生、梦舟明星足球队(孙楠、夏雨、羽泉、罗中旭、黄征、景岗山、文章)等明星每日轮番到场,嬉笑怒骂,歪批世界杯,为网友带来国内最高规格的世界杯诙谐评点。

  除了网络平台,搜狐还联合全国40家地方电台,组建以搜狐体育为龙头与各地方电台产生互动的体育广播网。由搜狐体育独家自采文字、音频稿件,赛场原声音频及专家、记者的连线评论、互动点评为内容,通过搜狐《天下体育》栏目将原创报道在全国各大电台覆盖,每天早晚两档播出。

  丰富报道经验获网民信任

  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互联网赞助商,搜狐历经2006年德国世界杯、多哈亚运会、2008奥运会和欧洲杯以及NBA、欧冠、意甲,西甲,德甲联赛等重大国际体育比赛的实战练兵和经验积累,搜狐已经成为网民获取体育资讯的首选平台。根据CTR央视市场研究和艾瑞市场咨询的研究数据均显示,搜狐在奥运期间成为网民渗透率最高的门户网站,其中CTR数据显示奥运期间76.7%的网民选择 在搜狐获取奥运信息,位居门户网站第一,超过第二名5.6个百分点。

  凭借强大的数据库系统、丰富经验的报道团队、扎实过硬的互联网技术,独家策划的精彩创意,搜狐再次成为广大球迷观看2010南非世界杯的首选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