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古力特钦点巴斯腾接班人 南非金鞋与范佩西同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独卧云台
2010年06月10日18:41

    搜狐体育讯 荷兰这个世界足球强国,历来人才辈出,自克鲁伊夫时代以来,其后内斯克斯、科曼、里杰卡尔德、巴斯滕等一代巨星。而其中辫帅古力特无疑出类拔萃。古力特对于这届荷兰队23人名单中却唯独看好一人,不是欧冠登顶的斯内德,也不是拜仁风光得意的罗本,而是因伤缺席了几乎整个赛季的阿森纳大将范佩西。

  本赛季仅仅出场18次,却有10球斩获,其间更是参与球队组织进攻,范佩西的能量仅仅从以上一组数字就可以得出非同一般的结论。在常人眼中,范佩西因为伤病缺席联赛可能对状态带来不可避免的影响,但古力特却认为,这可能成为一件好事。不要以为古力特是故作高深。长久以来的太多例证足以证明此言非虚。如1986年的普拉蒂尼,1990年荷兰三剑客无不是在联赛中表现尽善尽美,但在世界杯舞台上却再无精力支撑。“范佩西的受伤对他来说是职业生涯的一个挫折,对阿森纳来说当然也很糟糕。站在荷兰队的角度来说,这或许会是一件好事。在此之前我跟范佩西交流过,在荷兰队集训营见到他,当时他正尝试摆脱伤病复出。范佩西看上去状态很棒。谁都知道世界杯取得大量的进球很难,但我认为最佳射手将会打进6到7球,范佩西具备这样的能力。最重要的是你的进球能取得效果,如果你在一场比赛打进3球,结果球队5-0大胜,那么这样的进球没有太大意义。”

  鞭帅对于世界杯前必须保持一个良好赛季的说法嗤之以鼻,作为一位有着经历过万众瞩目却大热倒灶同时又有身边队友重伤初愈发挥神勇过来人古力特对此深有感触:“谁都记得1988年欧洲杯对于荷兰足球的意义,但谁能记得巴斯滕也是在大赛前伤病情况下才恢复?复出后的巴斯滕有多么神勇,对于队友的帮助多大,看看结果你就应该清楚。范佩西是荷兰的灵魂人物,因为他身上具备巴斯滕所有潜质。”

  对于外界的担心,古力特依旧保持球场上的潇洒与乐观:“范佩西之前在英超赛季中的重伤对荷兰来说或许是一个优势。毕竟范佩西现在已经及时的复出了,近长时间的休息,令他体能充沛,对于比赛更有欲望。他不想休息,他想参加比赛,想取得进球。鲁尼也受过伤,他踢了一整年,一整个赛季,很多很多比赛,我总是很担心在俱乐部表现很好的球星,他们可能无法在国家队也有同样出色的表现。不要忘记在90意大利世界杯当中,巴斯滕与里杰卡尔德还有我就遇到了众矢之的的麻烦,杂联赛中或许没什么,但这是世界杯,四年一次的世界杯,你的机会并不多,因此集中所有精力与体力很重要。”

  斯内德的惊艳,范德法特的蓄势待发,令荷兰队组装线无比完善。而范博梅尔的存在,也令中场防守毫无弱点。后防线上荷兰队虽无名将坐镇,但郁金香从来都不是一支靠着防守起家的球队。橙色的血液中流淌的只有进攻的元素。有了罗本的边路穿插,荷兰队还缺少什么?那就是门前一锤定音的人物。在范尼无缘南非的情况下,范佩西如果真如古力特所有,那么荷兰队幸甚,全世界热爱荷兰队的球迷幸甚。

  (搜狐体育 独卧云台)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