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羊城晚报:世界杯 与你为邻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7:42

  年方廿三,素喜文学、艺术,亦好足球。俱乐部中独爱利物浦,国家队里力撑荷兰橙。11年看球生涯,尤喜进攻足球,最恨功利主义。大赛常混迹于球迷酒吧,小赛则喜欢宅在家中电视机前。不仅关注场上新闻,也爱打探花边消息。淋漓大胜自然牵动我心,悬念迭生绝杀更令我痴狂。愿南非世界杯成为各路球迷的饕餮大餐。

  说起来也算老球迷了。1999年女足世界杯,我12岁,连比赛规则都不甚了了,却和表哥、外公一起追完了全部比赛。打那以后,足球就成了我的亲密伙伴,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更是如邻居般见证了我成长的过程。

  2000年欧洲杯,我爱上了克鲁伊维特、戴维斯和博格坎普领衔的荷兰队。那酣畅淋漓的进攻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华丽足球,对阵意大利的那场半决赛让我扼腕,“橙子”从此就成了我最支持的国家队。

  2001年,是我看球以来中国足球的最顶峰。亚洲区预选赛,“快乐足球”的倡导者米卢带领中国队历史上首次冲进世界杯。和邻居叔叔猜十强赛比分,我连中前五场,赢了不少雪糕。

  2002年是我的第一届世界杯,也是第一次“0压力”看球———中考考完最后一科,第一场比赛就是巴西对阵英格兰。之后的韩国人借裁判连拔双“牙”、卡恩金球、巴西五连冠、罗纳尔多的阿福头,都让我印象深刻。

  上届世界杯正逢期末考试。恃着年轻,一个月里头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硬是看完了全部比赛,还写了点球评。印象深刻的是C罗阴险地眨眼、黄健翔的嘶吼、齐达内惊天一顶,以及防守足球大行其道。决赛竟是点球决胜负,让我这个攻势足球的推崇者失望无比。

  看看今年世界杯的赛程,强队集中下半区,上半区的阿根廷、英格兰可能会在半决赛相遇;下半区除了我眼中的第一黑马朝鲜外,荷兰、意大利、巴西、西班牙都是夺冠热门。亚洲球队中,朝鲜最可能乱中出线,韩国和日本次之,老化严重的澳大利亚机会最小。非洲么,虽然偕地利,但除了尼日利亚和东道主南非,其余难有作为。

  无论如何,老邻居又有新片上映了。希望它精彩而不功利。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