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羊城晚报:岁月神偷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7:41

   曾经是资深广播人,目前是自由职业者。本来做会计做得很好,某次跳槽失败流落民间,后经体坛名嘴谢亮等人介绍进入珠江台,主持《绿茵狂飙足球直播多声道》,成为广东体育新闻界首位女性足球解说员,并成为《珠江第一线》新闻女主播。冬奥会期间,一句“你是冠军,祖国妈妈拥抱你;不是冠军,只有亲妈拥抱你”(评奥运冠军周洋“应该先谢国家还是谢父母”)颇受捧场。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对球迷而言,刨去看不懂的和看不清的时间,大多数人满打满算也就是看15届世界杯而已,一扳指头这是第几杯的豪爽了?果真岁月如梭。男球迷可以从年少轻狂吼到白发如霜,女球迷则大都中途退赛、销声匿迹。想想当年勾肩搭背、熬夜狂欢的那些女孩们哪里去了?想想在人声鼎沸、热血沸腾的酒吧,你身边可曾见有芳龄五八以上的球迷女中年?谁,偷走了世界杯的女球迷?

  我从1982年开始看世界杯。那是中国首次有直播,想来也是我看得最全的一届杯赛,无忧无虑的小女孩从父亲兄长的痴迷中记住了济科、马拉多纳等一长串光辉的名字。可那种童年的纯粹随着时间飞逝,对足球的热爱融入了更多的成分:少女情怀要看帅哥啊,拍拖就要爱他的球队啊,即便成为第一位女性足球直播解说员,也是打一份工而已。婚后十年,足球几乎成了夫妻间最后的共同语言,对足球的纯爱,在爱的外延里日渐渺小……以己度人,女球迷大抵就是这么蜕变的吧。

  姐不迷球很多年了,现在就是一过日子的财迷,就算是世界杯,看的场数也在逐届递减,到上届杯赛,我只看了三场直播:半决赛和决赛。

  今年突然冒出了世界杯专栏的邀约,恍若闷雷炸醒了混沌的生活,又要熬夜看球吗?还要早起做早餐、送孩子、买菜做饭……一样都不能少。老公就别指望了,顶梁柱这时候只负责工作和看球,他要出去看还好,呼朋唤友家来聚,还得准备啤酒小菜夜宵…

  知道谁偷走了世界杯的大龄女球迷?岁月神偷啊!男人可以只爱个球,女人呢?只要出阁了,就要爱父母公婆丈夫孩子工作家务,还有自己。看球?看个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