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羊城晚报:“伪球迷”的心花也乐开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7:40

   这是一个男人流行“伪娘”,女人爱当“哥”的季节。既然这么不靠谱的事都能发生、发展、高潮、尚未结局,那也请您能继续怀着一颗平常心,允许我这个不会踢球、很少看球、彻头彻尾的非典型伪球迷,在神圣的“世界杯”期间,乱发几句言。其实,我也没那么不靠谱,虽然两年前的欧洲杯,我没能预测对任何一场球的赛果,但也不妨碍这次,接着纸上谈兵、娱乐到死。

  你真的不用浪费时间去问那些球迷,他/她明天为什么要看世界杯。因为答案永远只有一个字:爱。

  但你真的可以花费点时间去了解一下那些数量同样庞大的“伪球迷”,他/她明天为什么要看世界杯。因为那答案会比听郭德纲说“反三俗”有趣得多。

  比如我一个混娱乐圈的朋友,她最想看看“友妻门”的两位男主角,到底能否在国家利益面前一笑泯恩仇,让绿帽变红:“什么?戴绿帽的居然不去踢世界杯?那夺人妻的去不去?看看他长成何方神圣也行啊!叫什么里还是什么外来的?”

  比如我一个混时尚圈的朋友,他最关心今年流行什么色的套装、什么款的墨镜:“啊?‘辣妹’不去看世界杯?她不是‘太太团’团长吗?哦……贝克汉姆这届不踢啊。那C罗的绯闻女友帕里斯·希尔顿来不来?”

  再比如我一个混深圳“黄金剩女圈”的朋友,她最关心接下来一个月,是不是天天都有比赛:“不是天天晚上都有?靠,那还得去买个赛程表。我就指望着世界杯充当陪看,来争取早日‘脱光’呢。”

  当然,以上都是有理想、有目标,可归为大好青年一拨的。还有大量火星人、脑残体。比如“我老婆不让我在家里嗑瓜子,世界杯我就可以打着看球的旗号,大举磕瓜子、喝啤酒了”;比如“年纪大了,好长时间没机会熬夜了,这回正好测试一下和年轻时候的差距”;再比如“我老婆霸占电视太多年了。这次要名正言顺地夺回主动权”……

  在“伪球迷”这件事上,香港人民很友爱,他们在世界杯开幕前,就为那些不得不因为各种理由“被”看球的女生,准备了一份“扫盲帖”。读到以下几条时,我大乐:“这次世界杯在南非举行。基于南非是在南半球,南非在年中的时候将会是冬天,所以如果大家在电视见到六七月那帮球员还穿着长袖上衣跑来跑去,不要当他们是傻的。对啊,就算南非在非洲,也是有冬天的。”

  “赛事将会有32支国家队参加。不用再问了,是没有曼联和皇马的,俱乐部队踢得多厉害都不可以参加世界杯的,正如资生堂多厉害都不会参加米兰时装展一样。”

  “一场足球比赛是22个人分两队踢,就是每队11个,大致上是二十多个人去追一个球,射进对方的球门。无聊程度跟一帮女人去抢最后一个半价名牌连衣裙差不多。”

  “你们不需要问你们的男朋友什么叫‘越位’,因为好多看了几十年球的人都不明白什么是越位,有时候连球员甚至裁判自己都不明白。简单来说,‘越位’就是那个笨蛋插入的时间不对,就算射进都不算。”

  是,托老的确曾曰:“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但在未来的一个月,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各怀着鬼胎的伪球迷,也一定会像那些动机良善的真球迷一样,一样那么幸福。

  四年等一回,其实,我们的心花也乐开了。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