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路口遇红灯停车就被抢 采访世界杯像战地记者?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0日15:07
  “采访世界杯的体育记者,越来越像战地记者了。”在新闻中心内,68岁的法国记者皮埃尔禁不住感叹。对于所有在南非采访的记者来说,过去的一天无疑是灰暗的。先是西班牙和葡萄牙3名记者遭遇入室抢劫,接着中国记者当街被抢。

  当街被抢

  北京时间前天下午,安徽《新安晚报》记者一行4人前往世界杯主赛场采访。据当事人之一的潘炎介绍,当时他们离足球场不远了,车子正好碰到红灯,停在一个路口。忽然路边两人朝他们的车走了过来,在迅速拉开车门后,将潘炎放在座位上的一部价值数万元的相机抢走。

  几名中国记者推开车门准备下车追赶时,对方目露凶光,掀起衣服,露出藏在里面的一把手枪。眼见形势不妙,几名中国记者赶紧上车,趁绿灯一脚油门离开是非之地。“好在人身安全没有受到影响,身上的现金也都还在。”时隔十多个小时之后,回想起这一幕,潘炎依然感到不寒而栗,“下次出门一定要千万小心。”

  酒店惊魂

  就在一天前,3名外国记者也遭到了歹徒的持枪抢劫。这3名记者有两名来自葡萄牙,一名来自西班牙著名的《马卡报》。当地时间9日凌晨4时,几名歹徒闯入了他们所在宾馆的房间,在持枪威胁的情况下,抢走了三人的笔记本电脑、护照、摄像机、世界杯证件和手机等几乎所有贵重物品,但并没有对他们造成人身伤害。当事人之一的费尔南多直言吓得不轻,“一切就像拍电影一样,他们冲了进来,拿着枪,我们根本不敢有任何反抗。”

  自己小心

  如果把世界杯前的抢劫事件做个梳理,每天都要奔波在赛场、训练场和驻地之间记者显然是重灾区。在此之前的6月4日,三名韩国记者也在约翰内斯堡街头被抢,他们随身携带的护照和1500美元被洗劫一空;而韩国SBS的媒体车在十字路口等红绿灯时遭遇歹徒砸抢,幸好司机在玻璃被砸碎后立马驱车离开避免了更大损失。

  对于记者接连遇袭,世界杯组委会新闻官托尼也直言遗憾:“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只能要求记者格外小心。”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作者:徐东海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