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卡佩罗为英格兰“变脸” 老马不是疯子就是天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7:10

  英格兰:欧洲球队从未在欧洲之外举行的世界杯上夺冠

  巴 西:新科联合会杯冠军从未夺得过世界杯

  阿根廷:新科世界足球先生从未在第二年夺得世界杯

  南非世界杯大幕北京时间明晚拉开,各路诸侯粉墨登场,谁能成为本届足坛盟主?

  卡佩罗为英格兰变脸

  自从1966年在本土捧起世界杯,英格兰几乎每届世界杯都是夺冠热门,但每届都失望而回。请来卡佩罗之后,英格兰队那飘忽的形象很快发生改观,既取得优异战绩,又呈现咄咄逼人的气势。据金融巨头摩根大通公司的“推算”,英格兰队将时隔44年重夺世界杯,这很像时隔45年重夺欧冠冠军的国际米兰。

  卡佩罗在皇马、AC米兰、尤文图斯和罗马都夺得过联赛冠军,还带领AC米兰夺得1994年欧冠冠军,这名金牌教头很懂得因地制宜、扬长避短。放眼世界足坛,英格兰球员脚下技术并不算出色,但在身高、对抗及体能方面有优势,卡佩罗很会发挥这些优势。

  英格兰队是一支略显老化的球队,但大赛经验丰富,心理成熟,渴望荣誉,这往往是夺冠球队的必备条件,无论上届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本届欧冠冠军国际米兰还是英超冠军切尔西都具备这些要素。

  兰帕德32岁、杰拉德30岁、门将詹姆斯39岁、特里和阿什利·科尔都将近30岁,这些球星都成名多年并且还处于巅峰期。鲁尼虽然还不到25岁,但已有8年的职业足球经历,他本赛季状态极佳,以26球排名英超射手榜第二,在英超、欧冠和杯赛屡屡为曼联打进关键球。除了手握这些大牌,卡佩罗还从不忽视培养新人,伦农等小将的作用越来越大。

  欧洲球队从未在欧洲之外举行的世界杯上夺得冠军,英格兰在南非世界杯就希望打破这一魔咒。

  邓加刻意让巴西低调

  邓加四年前的身份是电视评论嘉宾,他不止一次对那支浮躁的巴西队表示出厌恶。当可以亲自组队时,邓加坚决要打造一支纪律严明的巴西,他早早公布了参加南非世界杯的23人名单。小罗和阿德里亚诺球技很棒但自律能力太差,而且容易带坏队友,因此被邓加排除在国家队之外。邓加说得冠冕堂皇:“我选材主要根据球员在国家队的表现,在俱乐部的表现和在国家队是两码事。”巴西队虽然缺少了几名大牌球员,凝聚力却明显增强了。

  1994年,邓加是巴西队夺得美国世界杯时的队长,他在场上是经典双后腰之一。邓加执教巴西队的风格同样立足于稳守,很可能由吉尔伯托·席尔瓦、梅洛和拉米雷斯组成三后腰。前场“三叉戟”则由卡卡、罗比尼奥和法比亚诺组成。防线骨干来自欧冠冠军国际米兰,分别是中后卫卢西奥、右后卫麦孔和门将塞萨尔,辅以罗马中卫胡安和克鲁塞罗左后卫吉尔伯托。

  去年在南非举行的联合会杯上,巴西队在决赛一度以0比2落后美国队,最终以3比2逆转取胜,反映出邓加和弟子们的韧劲。不过,巴西队如果希望在南非再夺世界杯,他们需要打破新科联合会杯冠军从未夺得过世界杯冠军的魔咒。

  马拉多纳不是疯子就是天才

  马拉多纳执教的阿根廷队有鲜明的风格,不过这种风格说好听点是不按常理出牌,说难听点就是胡来。

  执教阿根廷队19个月以来,老马试验过的球员数量超过百人。老马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时,把坎比亚索和萨内蒂剔除了,尽管他们是欧冠冠军国际米兰的绝对主力。帕勒莫和贝隆的辉煌期应该是在十年前,但老马坚决要把他们带到南非,就连脱离主流足球很久的“小毛驴”奥尔特加也一度很接近这支“马家军”。

  一种比较主流的猜测是:“马家军”有多名在阿根廷国内联赛效力的球员,并不为外界所熟悉,贝隆和帕勒莫可以说属于此类,还包括后卫罗德里格斯、加尔塞、奥塔门迪以及从飓风队转投佛罗伦萨不久的中场博拉蒂,这些“冷门”球员可能会成为潘帕斯雄鹰的奇兵。

  阿根廷队前锋线群星荟萃,最大牌的无疑是梅西,他上赛季状态奇佳,分别以34球和8球荣膺西甲和欧冠“金靴奖”。梅西的锋线搭档很可能是西甲“银靴奖”得主伊瓜因,但特维斯、米利托和老马的女婿阿圭罗也状态很好,老马选择的余地很大。阿队最大的变数在中场,内定的主力前腰贝隆饱受质疑,利物浦中场马克西和巴勒莫中场帕斯托雷都有打上主力的希望,另三名主力马斯切拉诺、古铁雷斯和迪玛利亚的位置相对比较稳固。

  梅西上赛季表现实在太好,不少人担心他到世界杯时出现回落。梅西和老马都希望击碎这些质疑。新科世界足球先生从未在第二年夺得世界杯,这是梅西需要打破的魔咒。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