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英格兰 > 英格兰队新闻

卡佩罗面临80年无解问题 魔咒难倒多少英雄好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2010年06月10日16:48

    搜狐体育讯 从世界杯历史看南非,第19届世界杯的归属几乎可以确定留在传统豪门强队,如巴西、法国、意大利、阿根廷、德国和英格兰等六支球队,加上实力空前强大的西班牙和无冕之王荷兰,可以说这八支球队将是南非世界杯最有力的竞争者。近日,国际足联官网就对南非世界杯冠军归属做了预测,并暗示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很难率队夺得大力神杯。

  国际足联官网的文章开头便写着这么一段话,“历史表明,外籍教练从未率队夺得过世界杯。”一份世界杯历史资料显示,外籍教练带队最好成绩是闯进决赛,但无一问鼎最终冠军。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英国人乔治-雷诺尔率瑞典队杀进决赛,最终2-5不敌当时拥有年轻贝利的巴西队,痛失冠军。此外还有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上,当时奥地利人哈佩尔率领无冕之王荷兰队杀入决赛,90分钟内战成1-1,加时赛中荷兰连丢两球,1-3负于东道主阿根廷。

  也就是说,外籍教练征战世界杯,已有32年未杀进最终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18届世界杯历史上,外籍教练杀入半决赛的不少,首当其冲的是1938年法国世界杯,匈牙利籍教练纳吉率瑞典队杀入半决赛,不过1-5惨败于自己的祖国匈牙利;此后还有三位教练作为外籍教练率队止步于半决赛,最著名的要数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荷兰人希丁克率领的韩国队,以及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巴西人斯科拉里率领的葡萄牙队,两支球队均杀入四强,但半决赛中惨遭淘汰。

  2010南非世界杯上,32支球队中有12支球队是外籍教练执教,其中传统豪门中有英格兰主教练卡佩罗;此外,东道主南非主教练是前世界杯冠军教头佩雷拉,科特迪瓦主教练是前英格兰教头斯科拉里,智利队主教练是前阿根廷教头贝尔萨。值得一提的是,传统八大豪门中,仅有英格兰一家选用外籍教练,西班牙教练博斯克、法国教练多梅内克、巴西教练邓加、阿根廷教练马拉多纳、意大利教练里皮、德国教练勒夫和荷兰教练范马尔维克等七八传统豪门全部是本土主帅。

  从国际足联官网所公布的历史记录来看,能够率队夺得世界杯的仅有本土教练,这也难怪文章中称卡佩罗要挑战一项艰难的使命,因为谁都清楚,英足总选用卡佩罗的用意很明确,那就是夺得南非世界杯。国际足联官网发布这条消息后,打击最大的当属英格兰;当然,英格兰人也不必悲伤,看看2002年的希丁克和2006年的斯科拉里,他们均率队杀入四强,所以说英格兰也并非没有机会。都说夺得世界杯需要运气,如果英格兰在卡佩罗的率领下杀入四强,若有运气护体,还真能够破世界杯80年无解魔咒呢。

  (搜狐体育 小托)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