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外交部:赴南非看世界杯中国观众提高安全意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0日15:42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体育专电 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开赛在即,外交部领事司10日在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提醒前往南非观看赛事的中国观众注意以下事项:

    一、提高安全意识。随着世界杯临近,南非政府十分重视社会安全,加大力度打击犯罪。鉴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曾接获多起在南非中国公民遭遇暴力抢劫、人身伤害、盗窃和敲诈勒索等治安案件的报告,领事司提醒前往南非的中国公民,要关注世界杯举办城市的治安状况,加强自我防范安全意识,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报警并通知中国有关使领馆。

    当地各使领馆的联系方式为:中国驻南非使馆0027-12-4316533,0027-785857708;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0027-71-5111494,0027-11-7847241;驻开普敦总领馆0027-21-6740593,0027-828393158;驻德班总领馆0027-31-5634534,0027-720123193。

    二、充分做好行前准备。带齐护照、签证、往返机票、邀请函、境外旅游保险、健康证明及疫苗接种书等所需证件和文件,仔细核对有效期,防止入出境受阻。护照、签证、身份证应复印,同时准备几张护照相片,以备不时之需。

    领事司提醒说,考虑到届时各国观众较多,要提前确认好食宿和交通安排。仔细阅读外交部网站《出国特别提醒》、《走出国门注意事项——旅行建议》、中国驻南非使馆和驻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总领馆网站相关提示。

    三、遵守当地法规并尊重当地习俗。可以通过南非驻华使领馆的网站、旅行社等途径,了解目的地海关规定,注意随身携带物品的数量和品种不超过允许的范围。慎重携带含有兴奋或麻醉成分的药品。尊重当地宗教民族风俗习惯,与当地人民友好相处。注意公共卫生,洁身自好。

    四、文明观看足球赛事。观看赛事期间,请遵守赛场规定,服从管理。注意保持衣着得体,举止文明,情绪理智,不做出偏激的行为,不参与极端的活动。如遇球迷骚乱等情况,尽量远离现场以确保自己人身安全。

    五、与亲友保持密切联系。出国前给家人或朋友留下一份出行日程,旅行期间与亲友保持联络畅通。在护照上详细写明家人或朋友的地址和电话号码,以备紧急情况下有关部门能够及时与他们取得联系。(完)2010/06/10 15: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